新年洗錢發大財!招財認證日本唯一「御金神社」讓你越拜越有錢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20/01/28 13:00

看這金光閃閃的鳥居,是不是光看就很有財氣阿!許多台灣人在過新年的時候,都會去廟裡求個發財金或是錢母對吧?而在日本也有這樣的習俗唷!但她們很特別,常常都是將錢幣或紙鈔用神社境內的水洗過錢之後,放在錢包裡或是花掉(有各種說法)就能引入財運。這樣的行為他們稱呼為「錢洗」,下次看到有這兩個字的神社,千萬別驚訝!不是你想的那種洗錢啊!

原本是祭拜冶鍊之神金山彥命的神社,在時代的變遷之下演變成財運神社,或許跟神社的名稱「御金」有關,雖然正式的發音不同但這個漢字用另外一個發音也可以解釋為「錢」的意思,所以就理所當然的變成金運神社啦!

想招財運是在洗手的地方洗錢嗎?

進入神社後照禮儀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手水社洗手啦,不過在旁邊看到很多籃子,這就是大家會放錢淋上去用的籃子喔!因為這個位於住宅間的神社很小,所以並沒有另外提供洗錢的地方,大家千萬別急著馬上就洗,記得先好好洗手跟神明打過招呼再來呢!有提供洗錢的地方通常都會準備籃子,如果沒有的就千萬不要自己亂洗喔!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本殿了,前面提到了因為這個神社在住宅裡面,所以鈴鐺的聲音也做得特別小聲,且這裡還有件很特別的事是,24小時都可以參拜喔!那麼就準備好手上的五元,趕快來跟神明打招呼吧!

自助式購買以外,還有社務所的限定招財福袋!

跟神明打過招呼再來就是買御守啦!整個販售區金光閃閃,讓人目不暇給。但除了這些自助御守以外,還有一個大家求之不得的東西,是只有在社務所有營業的時間才能在社務所購買的,那就是:聽說放入彩券會中獎的「福袋」喔!說是「福袋」其實就是一個布做的長夾,當然也是金光閃閃的金橘色,還有燙金的圖案在上面,看您是真的要放彩券或是拿來當鈔票包使用都很推薦喔!若是在白天前來,記得到販售區時觀察一下上面的看板是否有寫「本日ふくふくろございます」唷。中間那個錢箱就是大家自助投錢的地方囉!日本這種自助式販售其實很多地方都看得到,身為台灣人常常對於他們相信別人守規矩的信心很敬佩呢。

金色銀杏記載了大家的發財願望!

最後洗好了錢,把這一張錢放入稍早買到的福袋中隨身攜帶,希望這一年都可以荷包飽飽,財運滾滾!下次來京都記得也要來「洗錢」說不定就不用愁下次再來的旅費了喔!

洗鈔票的話,記得要自備一條手帕或是紙巾擦乾喔~


御金神社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押小路下ル押西洞院町618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免費參觀
交通方式:市營地下鐵東西線 二条城前/烏丸御池、市巴士 堀川御池 徒歩可到達

※本文內容授權自《口袋日本Pocket Japan/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不靠旅遊書、不靠辛苦爬文,輕鬆認識日本。
大大的日本,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
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
把大大的日本,收進小小的口袋裡►pocketjapan.tw

 

延伸閱讀

台灣人到日本最愛買的御守別丟垃圾桶!神社的「古札納所」的功用詳解

這樣拍會惹怒神明?去日本該注意的拍照禁忌!一起拒當失格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