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巷仔內美食!老饕曝「雙北13間牛肉麵」高CP值美味秘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截自米其林官網
2019/11/07 16:58

牛肉麵享譽國際更是台北市的特色美食之一。(圖/本報資料照)

牛肉麵是台灣享譽國際的美食之一,台北市更堪稱是美味牛肉麵的聚集地,不只每年舉辦美食節評比,連米其林必比登也曾推薦如永康街、林東芳牛肉麵等名店,不過除了這些大眾所熟悉的店家,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雙北地區13間牛肉麵」,一次列出多家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美食,引起激烈討論!

原PO自稱打從娘胎時媽媽就很常吃牛肉麵,以至於他從小耳濡目染,成為牛肉麵狂熱者,並細數13家他曾品嚐過的牛肉麵店,並且一一分析各家的湯頭口味、麵條嚼勁等特色,包含「永康街牛肉麵」從一碗80元開始吃到現在破兩百,紅燒清燉都好吃、「西門萬年地下一樓老山東」用餐環境舒適冷氣強,家常麵好吃、「史記牛肉麵」清燉湯頭為少見的白色、「台北城中老山東」湯頭好喝,麵條類似烏龍麵。

除此之外還有「城中清真牛肉麵」紅肉白湯好吃又便宜、「古亭老張牛肉麵」川味牛腱好吃、「古亭廖記」湯蠻好喝的有股淡淡蒜味、「北投金春發」本體是清燉湯頭、「關渡桃源街」本體是辣椒醬,「天母張媽媽」、「北投吳記跟旁邊的志明」與「城中桃源街」推川味牛肉麵。原PO在文末也詢問還有鄉民覺得不錯吃的牛肉麵嗎?瞬間湧進上百則留言回覆。

鄉民們趁勢點名心目中的愛店,並指出必吃招牌與口味特色,像是「光華後巷的銀記牛肉麵很大碗,不過我都吃牛肉炒飯跟蛋花湯」、「去試試1萬的阿,奶茶紅茶無限喝」、「三重家一,90塊就可以吃到牛肉麵」、「晴光市場牛棚牛肉麵,要點茄汁湯頭的」、「美福牛肉麵,破天荒的用肉片」、「紅燒推薦虎林街小陳和對面的牛味,肉多又大塊」、「安和路巷子劭昕開的立祥公寓,除了牛肉麵以外,現燙滷味+辣牛油頗讓人驚喜」、「板橋皇家傳承20幾年了,我從小吃到大」......,牛肉麵店比比皆是,各有擁護者與難以取代的特色好味道,下次吃牛肉麵除了朝聖名店之外,不妨也試試看以上網友力薦的店家吧!

圖左為網友推薦的古亭老張牛肉麵店,圖右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西門町老山東牛肉麵。(圖/截自老張牛肉麵粉專、米其林官網)

鄉民點名好吃的皇家傳承牛肉麵,也獲得2019台北市牛肉麵饗味國際大評比的冠軍認證。(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現在最夯的「10大親子餐廳」!免費設施讓隋棠一家也玩上癮
台南「火燒蝦仁飯」內用只要20元!加料吃法有10幾隻蝦鋪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