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秘境?「復刻版雲山水」拍天空之鏡、綠色隧道超夢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2019/10/26 11:31

宜蘭是一個安排輕旅行的絕佳去處,除了暢遊IG打卡熱點,還有一處自然美景不能錯過!有旅遊部落客發掘到如詩畫般優美的「天空之鏡」,藏在宜蘭頭城鎮的鄉村中,完美倒映藍天白雲的景致,彷彿是復刻花蓮的熱門景點「雲山水」,讓它一曝光就被賦予宜蘭限定版「海洋雲山水」的美名!

有別於擠滿人潮的知名地標,宜蘭這一處「復刻版雲山水」秘境,周邊沒有任何人造設施,只有一池由雪山山脈湧出的夢幻湖水,倒映著山巒及雲彩風光,純粹呈現鄉間純天然美景。

部落客卡夫卡愛旅行更透露兩個絕美賞景角度,以道路的左右邊為分界,「海」的這一側可遠眺宜蘭精神指標─龜山島;靠「山」的這一側,則能遠眺深邃的雪山山脈,欣賞陽光照射下反射出湛藍湖水,以及如棉花糖般的雲朵飄在藍天,交織成一幅蘭陽山水畫。

站在鄉間道路上還能遠眺龜山島。(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宜蘭版雲山水可將湖光山色美景收進鏡頭。(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雪山山脈湧出的清澈夢幻湖水。(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實地走訪後,達人分享最建議的交通方式是自行騎車或開車前往,因鄉間道路狹窄,附近皆是水溝或池子,稍有不慎容易踩空掉到水裡,提醒遊客多注意腳下狀況,另外提供一條供兩台會車的路線,從宜191縣道到淑梅便利商店旁的巷子彎進去,接著進到社區裡,沿著以下地圖走是最寬敞、安全的路,同時沿途也會途經下埔綠色隧道,充滿綠意盎然之美,民眾可趁著涼爽的秋季週末,前往新秘境拍照賞景!

天然生長的綠色隧道,充滿綠意盎然之美。(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部落客分享建議行駛的路線地圖。(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下埔路9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礁溪終於有夜市!200攤有吃有玩「溫泉夜市」最快年底開幕
《小丑》爆紅讓「這裡」變新地標!全球網友朝聖瘋拍階梯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