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國米其林到台東長濱!「Sinasera 24」品嚐一餐山與海的法式食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9/11/25 14:17

「 Sinasera 24」餐廳外可眺望太平洋美景,用餐時可透著玻璃欣賞海景。總覺得用「最遙遠的距離」來形容長濱特別貼切,既無火車站又位於台東的最北端,但如此交通不易之地,卻臥虎藏龍地吸引一些奇才怪人,就像「Sinasera 24」法式餐廳,30歲的主廚楊柏偉曾在法國馬賽的米其林3星餐廳擔任海鮮處理、烹調的領班,卻捨棄繼續在米其林餐廳修練、選擇來到長濱,將大地食材運用法式料理手法製作24節氣的美味。

楊柏偉赴法練廚藝 回長濱做自己的料理

受日本料理節目影響,楊柏偉自小就想當廚師,國中時選擇烘焙的技藝學程,直到高職、大學到研究所,學習與打工都與廚藝相關,2013年曾奪下「世界盃歐洲蔬果雕錦標賽」冠軍。

與長濱的結緣則在研究所畢業後,自願選擇偏鄉的教育服務役而來到長濱國中,在校長的支持下,希望幫孩子做些不一樣的事,因而把閒置教室做成廚藝教室,教導在地媽媽和孩子廚藝,1年的替代役結束,楊柏偉經由W飯店法式餐廳主廚的引薦下啟程至法國,先花了3個月學習語言和實習,爾後至普羅旺斯的米其林1星餐廳La Bonne Etape工作,不到半年,又被主廚推薦到馬賽的米其林3星餐廳Le Petit Nice,因為有廚藝基礎,加上每天16~17小時的努力,楊柏偉不到半年便升任領班,負責海鮮類的處理和前製烹調,工作1年後,長濱「畫日風尚」旅店的老闆特別飛至法國尋找楊柏偉,希望他能回台主導餐廳的開設並擔任主廚,思考了近5個月,楊柏偉為了想做自己的料理,終於點頭答應,在東海岸的「Sinasera 24」提供正統法式料理。

79年次的主廚楊柏偉,曾在法國馬賽的米其林3星餐廳工作,為了想做自己的料理,選擇回台在台東長濱的Sinasera 24擔任主廚。

美味山林與海洋 嚐24節氣產地食材靈魂

Sinasera 是阿美族語的「大地」之意,取名Sinasera 24,即有「24節氣以大地為食材」之意,楊柏偉說,法式料理講究食材,尤其是以食材來料理食材,他在法國跟的第1個主廚,就擁有自己的農園種植香草和蔬菜,回到長濱就像直接在產地做菜,客人不是在城市裡,而是親自來到產地,看到大山大海時,對這裡會有不一樣的觸動,甚至能感受到食材的靈魂。

菜單上除了鬼頭刀和飛魚全年不換,其他菜色則由大自然開菜單,新鮮食材都以台灣為主,尤其80~90%來自台東,楊柏偉也堅守著法國主廚親自採買食材的叮嚀,每天7點起床,親自至長濱市場買菜,即使休假日,也喜歡帶著夥伴親赴產地,感受食材從土裡挖出來的那份感動,他分享,長濱最大的魅力是有在地產食材,「萃取山林的野味、濃縮海洋的鮮美」,即是造訪 Sinasera 24最耐人尋味的滋味。

熟成的金門安格斯牛表皮炭烤、中間軟嫩,搭配蕗蕎、炸牛蒡絲等在地蔬菜,醬汁是牛蒡和雞湯熬製的濃縮雞汁。

火烤的長濱鵪鶉肉質軟嫩,搭配百合泥、雞肝、淋有自製醬汁的海端水蜜桃,並以五葉香鋪底做為裝飾及添香。

前為東海岸牛奶貝淋上西洋芹薄荷汁,並加檸檬丁提味;左後玉米糕是以南竹湖的甜玉米炭火炙烤,搭配永福紅藜和馬鈴薯豆末和香菜苗;右後宜蘭九孔鮑佐以昆布脆片、甜豆仁和鮑魚肝醬,擺飾也滿載著海味。

餐後點心有芒果青棉花糖(前)、刺蔥馬卡龍夾鴨肝醬餡(左後),以及撒有屏東可可的月桃籽布丁(右後)。

24節氣套餐

每人1,800元+10%,含開胃菜、麵包2款、菜餚6道、主廚手作起司盤、甜點、小點、茶或咖啡。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無法預知菜色讓用餐更有驚喜感。

 

DATA
電話:(089)832-558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26-3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週二休
消費資訊:24節氣套餐/每人1,800元、Sinasera套餐/每人2,800元、山與海套餐/每人3,800元,2天前預約,以上皆需加10%服務費。
FB:Sinasera 24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美路邊攤就在這裡!台東現在最夯的景點打卡關鍵字一次蒐集

網推「全台6間最美大學」!校園依山傍海還是電影拍攝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