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必訪3個「話題新景點」!無邊際觀景台、全台最大紅茶廠都免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滿分的旅遊札記、Keavy愛七淘提供
2019/10/04 13:03

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獨特的地理環境也孕育許多特色優美地標,今年就有3處新開放的景觀園區、咖啡廳,現正掀起極高的討論度,有得吃、有得美拍玩耍的紅茶觀光工廠、咖啡莊園及日式庭院,更坐擁「室內透明步道」和無邊際山景的「觀景看台」,成為打卡一大亮點,週末連假即將到來,快約親友們安排一趟自然輕旅行吧!

鹿篙咖啡莊園

坐落在南投魚池滿片茶田之上的「鹿篙咖啡莊園」,目前為試營運期間免門票入場,IG/FB上的打卡美照一曝光,立刻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參觀踩點!一踏進莊園,就被綠樹山巒重重圍繞,其中最受歡迎的拍攝點「景觀看台」相當寬敞,可以站在高處以廣闊的全景角度眺望綿延山群的壯麗,很有漫步雲端的夢幻感。

主要的建築物也是一間複合式咖啡館,設計了整排落地窗採光明亮,遠看就像是山頭上的一棟神祕玻璃屋,在這裡小酌咖啡觀景十分愜意,未來也將會開啟導覽與DIY課程體驗,是一家人休閒放鬆,呼吸清新空氣、捕捉仙氣照的新去處!

鹿篙咖啡莊園最熱門的打卡點「觀景平台」,走上高空步道能飽覽綠意美景。(圖/滿分的旅遊札記提供)

咖啡莊園的主建築設計整排落地窗,是觀景喝咖啡的好所在。(圖/滿分的旅遊札記提供)

南投魚池紅玉紅茶與採用台灣在地咖啡豆製作的莊園拿鐵。(圖/滿分的旅遊札記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號
時間:9:30~17:00

築樂日式庭院

隱身在南投埔里的「築樂日式庭院」,以日系木造建築搭配綠意盎然的草原、大片落羽松林,營造優雅的和風氛圍,讓部落客滿分的旅遊札記都忍不住直呼:走進築樂有一秒置身在日本的感覺!除了戶外庭院有古井、石階步道、小橋流水等典雅造景,可以取景拍美照之外,景觀餐廳的內部裝潢也延續了日式風格的設計,包含供觀賞的日式地爐,以及開放讓遊客坐在榻榻米上頭喫茶用餐,若是沒時間安排出國,不妨到這處山林新秘境,享受日劇般的唯美氛圍吧!

充滿日式風情的庭院咖啡廳,同時也有提供露營區。(圖/滿分的旅遊札記提供)

外觀建築像一座精緻的日式府邸,內部則是典雅的餐廳空間。

庭院餐廳也能品嚐到日系餐點。(圖/滿分的旅遊札記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時間:11:30~18:00(週一二休)

資訊:入園收200元門票

 


下一頁>日月潭新玩法!紅茶觀光工廠藏有玻璃步道

 

HOHOCHA喝喝茶

同樣是南投的話題新景點,到日月潭也可以順遊8月新開幕的紅茶觀光工廠,除了能品嚐特有的茶葉蛋、茶味冰淇淋,這裡更暗藏一座「室內版天空步道」,讓遊客站在高處俯瞰茶葉的製作過程,從拍照打卡、互動課程到享受茶香美食一次滿足,而且免門票!

HOHOCHA喝喝茶」以三層樓高的獨棟日式建築,坐落在魚池鄉的市中心,園區開放民眾免費入內參觀,可預約專人導覽紅茶製程,最特別的是,還可以走上二樓的透視天井步道,由上往下觀察製茶的過程,同時也是造訪必拍的取景角度!二樓至三樓的區域則設計活動體驗與美食區,親子可以帶著小朋友們參加披薩DIY,品嚐獨特的紅茶口味餅皮,另外與品茶揉茶相關的活動也相當多元,能感受不同的日月潭紅茶魅力。

日月潭最新紅茶觀光工廠,以日系木造建築呈現不一樣的面貌。(圖/截自HOHOCHA喝喝茶IG)

二樓鏤空的透明天井步道,吸引遊客拍照打卡。(圖/Keavy愛七淘提供)

揉茶、品茗、混茶DIY體驗相當多元化。(圖/Keavy愛七淘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443-36號
時間:9:00~17: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來埔里摸「美人腿」!穿青蛙裝下田玩泥巴、動手做筊白筍大餐
最炫夜光花海、親子樂園!花蓮「太平洋花彩節」夢幻地景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