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山茶新吃法!台中獨創「茶咖哩」回甘尾韻超驚豔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12/20 10:32

乾淨舒適的空間以木質色系為主,帶點溫馨、小巧的感覺。

別於以往的日式咖哩,台中的「咖哩厚」把台灣高山茶的味道佐入咖哩中,一年四季不同的台灣茶葉,每一口都是獨特的滋味。負責人Iver分享,咖哩偏向一般台灣家常料理,也是大眾習慣吃的美食,因此他一直在尋找可以代表台灣的特色融入咖哩之中,因為自己喜歡品茶,突發奇想決定把台灣茶與咖哩結合,於是台灣茶咖哩就誕生了。而店名取名為咖哩厚,則是有「茶咖哩哩厚」的意思,帶出台灣人打招呼的熱情感覺!

負責人Iver說大部分的人喝茶,都是喝茶的香味和回甘的口感,把茶和咖哩做結合,第一口或許比較難以分辨,但慢慢地除了咖哩香之外,還能嚐出茶回甘的尾韻,而茶的尾韻又能再帶出咖哩的香氣,讓味道更有層次感。擺盤都會附上1杯現泡的茶,隨季節不定期更換品種,均以台灣原片茶葉為主,吃到最後可以把茶加進飯裡,又成了類似茶泡飯的感覺,可以更明顯吃到茶的味道。

不管是想吃唐揚雞、嫩煎伊比利豬肉或是燉牛肉,都可以在菜單上找到,想吃蔬食的顧客也有汆燙蔬食搭配咖哩可做選擇,以鍋邊素、方便素為主。Iver表示未來在茶葉種類想要更加豐富,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是讓顧客來到這裡不只是選主餐更是在選茶葉,不管是輕發酵的茶種或重發酵的老茶,不同茶葉的香味與咖哩混合出不同風貌,希望能帶給大眾更多元的選擇。茶咖哩炸飯糰/70元、哩厚茶(四季春或不定期更換)/60元,炸飯糰以日式做法,帶點鍋巴感,每口都能嚐到米飯的香味。哩厚茶滑順不澀口,喝出回甘滋味。

唐揚咖哩雞/180元(附1杯茶、醃漬小菜),以咖哩醃製雞肉再加入茶,使得炸出來的唐揚雞能吃到茶香與咖哩香氣,表皮脆度適中,雞肉鮮嫩可口。

煎伊比利豬茶咖哩/280元(麵+15元)、附1杯茶、醃漬小菜,乾鍋煎西班牙伊比利豬肉片,鎖住肉汁,保留口感與脆度,嚐起來略帶嚼勁與香氣。

逗趣的標語讓人會心一笑。

DATA
電話:(04)2321-0603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70巷1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30、17:30~20:30
消費資訊:低消100元、限時2小時、無服務費。
FB︰Offer curries 咖哩厚 台灣茶咖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台中版丹丹」不只有麵線羹!早餐就吃得到爆餡草莓三明治

全台最長最深!南投「雙龍七彩吊橋」2020年元旦將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