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店】台中‧米石里概念館 .推廣台灣硬「石」力

 
2019/09/29 05:30

從家具到各種擺飾,米石里總經理黃信毅打造了專屬石材的天地,讓人更貼近石材,更認識台灣傳統工業。(記者李惠洲/攝影)

結合建築美學與手作輕食的米石里概念館,不定時舉辦各項活動、展覽。不僅餐點可口美味,喜好設計的人來到這裡也會沈浸其中!

位於台中西屯區的米石里概念館,前身是 石材及設計裝修公司,後成立複合式概念館。外觀設計走貨櫃風格,內部打造以石材為主題的美學天地,透過這些陳列裝潢,讓石材與人之間不再有距離感,讓大眾知道家其實有無限可能。

總經理黃信毅分享,米石里的成立也是為推廣台灣設計與製造業,發展屬於台灣在地品牌,而這間概念館的設計是由陳維凱建築師操刀,將石材應用於門市內外、景觀地板、牆面,可以直接接觸石材,認識材料有哪些種類,並以循環經濟為概念,將貨櫃再利用,堆疊打造成挑高樓層外觀,結合展示區與輕食館,更贏得台中特色建築獎。特別的是,內部家具所用的材料來自北美永續經營森林的木材,從材料、產品到商務模式的設計,讓資源能夠有效地被利用,整個空間寬敞明亮,帶給人一種放鬆的氛圍。

這裡提供的輕食餐點,以天然原物料、不添加人工香料與色素,堅持手工製作,有歐式鹹派、帕里尼、季節甜點、舒心茶飲、咖啡等多樣美味可選擇。此外不定期會有藝文展示、設計師個人展覽、舉辦各式手作活動,同時還舉辦過設計比賽給學生,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讓新一代的年輕人有更多發揮的空間,把台灣設計文化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看見台灣設計的潛力。

(04)2355-0888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西路85號 週一、二、三、日09:30~17:30、週五、六09:30~21:00,週四休 低消每人1份餐點、8歲以下無低消,一般無限時(若有候位則會告知限時2小時)FB:米石里

中庭有著大草坪,讓孩子能在這裡玩耍,也擺放著一個一個打造成居家風格的小房子。(記者李惠洲/攝影)

利用貨櫃設計而成的房屋,配上大片窗戶,頗具特色。(記者李惠洲/攝影)

牆面上的「紐約紐約」為土耳其進口的大理石材,擁有優雅沉穩的石紋,在燈光下能透出亮澤,能運用的空間廣,如辦公室的端景牆、家中的電視牆,或商店中的櫃台等。而秉持環境保護的精神,這個素材展示區同時也展示了其他經美學分割、研磨製成的各式天然石磚,為大眾打造零距離的販售通路。(記者李惠洲/攝影)

前棟主要為藝文展覽區與輕食館,不定期進駐各地建築師、藝術家等設計作品展示,裝潢以多種石材拼接組合而成,格外有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洛林鹹派(附沙拉、舒心茶)/280元。將大塊培根肉以特級橄欖油、迷迭香一同香煎,配上主廚特製的蛋液,口感紮實,味道香濃。附贈的沙拉,青脆鮮嫩,舒心茶散發淡淡香氣,喝起來非常順口。(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