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鮮肉主廚當招牌!三峽健康廚房推「健身餐」美味飽足

文/記者邱書昱  攝影/記者邱書昱
2019/10/11 08:11

23歲的黃甯程是健美選手和健身教練外,自己也熱愛烹飪美食。(記者邱書昱攝)運動風潮逐漸興起,減肥健身的同時更要搭配飲食,主打低鈉、低熱量的健身餐也雨後春筍般開店,但清淡口味的飲食總讓人直覺認為口感乏味,不過位在新北市三峽區大觀路上的Johnny Bro健康廚房卻顛覆刻板印象,可口的鯛魚丼飯、味噌雞胸肉丼飯擺在飯桌上令人食指大動,老闆黃甯程堅持,在健康的前提下也要吃出美味。

23歲的老闆黃甯程就讀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本身是健身教練和健美選手。熱愛烹飪的他說,之前在上課備餐時都會替學員們製作一份,沒想到受到熱烈回響,這也萌生創業開店的想法,於是找了一群同學和幾位健身教練、營養師組成團隊,打造兼具營養又美味的菜單。

「前置過程是重要關鍵」黃甯程介紹,料理方式以低溫烹調,讓肉品在低溫、真空下慢熟,才能夠使肉就不會很乾柴,同時請營養師計算鈉含量、熱量,最後佐以檸檬、胡椒調配醃漬,因此早上7點多就開始備料,到市場挑選新鮮食材。

除了正餐,奶昔飲料和小點心也不馬虎,他說,市售的飲品熱量會高的原因,是牛奶本身熱量高,因此以植物堅果代替牛奶製成奶昔,不僅熱量低且脂肪含量也較低,口感依然香甜,所有水果奶昔也會以蜂蜜些許調味,熱量最高不會超過150卡。

來到餐廳的客人多以學生和附近住戶為主,餐點價格也平易近人,若有空閒時間也會和顧客聊天分享健身資訊或建議,黃甯程笑說,把運動健身成為習慣,而健康也該是人人負擔的起。

南瓜濃湯使用低脂牛奶負擔減少口感卻更加濃郁。(記者邱書昱攝)

不同於口味單調的健康餐,黃甯程每個月都會和團隊溝通變換菜色。(記者邱書昱攝)

 

看更多>>

宜蘭人才知道的「神級蔥油餅 Top 4 」!秒殺乾烙餅只賣這時段
新竹隱藏版小店!「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網路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