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舒服的狀態

 
2019/09/22 05:30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文/噹啷女孩

上星期自己到韓國上了幾天的花藝課,不僅在花藝技巧上幫自己解開了一些疑惑,也因為很多的「剛好」,一直覺得這是一趟節奏舒服、拍點都對位的旅程。

因為決定得很倉促,出發前就隨手在網路上訂了一間看起來離教室應該不遠、步行大約20分鐘以內的Hostel—BAROATO,到現場一看,原來就在去年喜歡的延南洞林蔭大道旁,隔壁的咖啡店也是去年經過很想進去但沒走進去的那家!貼心的飯店櫃檯人員在我問了:「請問房間有窗戶嗎?」之後,幫我換了一間有小陽台的房間。因為這些剛好,從到達的那天下午開始「好心情種子」便已經在心裡埋下。

每天我都沿著林蔭大道、經過一般民居的巷弄散步到花藝教室,沿途會找一間喜歡的咖啡店買一杯熱美式,帶進教室配麵包。9月初的首爾已經進入秋天,林蔭道上的芒草長得很好,風起的時候芒草變成一片白色浪海,看起來非常舒服。沿途的巷弄雖然是一般民居,但可能以設計科系聞名的弘益大學在附近,巷弄裡充斥著書店、美術用品和設計工作室,隨手一拍都是風景。

感謝沿途的美好,讓我天天帶著一份好心情踏進教室,雖然課程時間很長(11:00~20:00),卻從來不覺得累,恨不得時間過慢一點、可以跟老師多學一點。這次上課的工作室(Duo Des Fleurs)位於一處巷弄民宅區的一樓,空間不是特別大但前面有個小花園,我們(一起上課還有另外兩位中國學生)可以採摘院子裡的枝葉來插作、天暗了便打開掛在樹梢的燈泡,每天上課就好像小時候在園野裡玩耍一樣,無憂無慮的開心。而工作室負責人裴老師的親切和溫暖,更是這學習讓人難忘的關鍵。我想厲害的花藝師這世界上大有人在,但可以碰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更美好。課程中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老師非常享受她的工作、熱愛花草,並且樂於傳遞、分享她的熱情給教室裡的我們,那樣的氛圍會讓人腎上腺素大爆發,不斷不斷的想學習並且相信自己正在做一件非常正確的事。當然,老師傳授的技巧也非常實用,對於一直無解的難題,這幾天似乎也找到了答案,面對「為什麼你的花束裡總有那麼多草?」這類的評論也可以釋懷一些。

這次的課程雖然緊湊但心情卻又自由,上課前、下課後散步、坐在陽台翻幾頁書、待在咖啡館發呆的時間,感覺終於有一段安靜的空白可以好好想事情。很喜歡出國上課、生活一陣子(幾天也行)的體驗,幾天都好,幸運的話那段時間會和原本的自己產生一個斷層,心可以放空,進而為原本可能理不出頭緒的一切帶來曙光。再不然,單純體驗不同的文化或是學習另一種生活方式,何嘗不也是一種舒服的狀態。

噹啷碎碎念

謝謝花藝帶我看世界,出國學習設計(或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很開心一路上因為熱愛的服裝和花藝讓我踏上很多不同的土地,滿心感謝,希望在我的作品裡也可以讓大家感受到熱情與愛。

被花草包圍的我是舒服自在的,這次旅行也是,非常謝謝鼓勵我出發的人們。花草不會說話,請安靜感受。(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每天上課前都會找一間自己喜歡的咖啡廳買杯咖啡,留一段空白給自己,也是生活中的小幸福。(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每天都要沿著延南洞的京義線林蔭道散步去上課,2015年之後開放的散步區域沿途植物很美,假日的時候很多人直接坐在草地上野餐,下次我也來試試。(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