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香港!經典港式甜點「杏仁豆腐」在家就能做!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9/22 08:00

說到港式美食,一定會想到種類多樣化的甜品,而本次台北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點心師傅黃煜欽示範的經典港式甜點「手打杏仁豆腐」,以香味比較濃的南杏仁,與香氣偏淡味道偏苦的北杏仁做調配,製作出甜度適中、味道香醇的杏仁豆腐。

經典港式甜點「手打杏仁豆腐」,以香味比較濃的南杏仁,與香氣偏淡味道偏苦的北杏仁做調配。(記者沈昱嘉攝)

手打杏仁豆腐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示範分量約為4∼5人份。

食材:北杏仁110g、南杏仁55g、太白粉200g

調味料:糖75g

做法

1.將北杏仁、南杏仁清洗後泡水4小時備用。

2.泡好的杏仁加適量水放入果汁機磨成汁,再過濾成杏仁汁。

3.杏仁汁加糖放入鍋中煮,取鍋中4分之1杏仁汁與太白粉混合備用,待鍋內煮滾再加入混合好的杏仁汁太白粉勾芡。

4.用鍋鏟打至Q彈後關火放涼,可依喜好切成小塊狀,加入糖水即可食用,亦可加入櫻桃等水果點綴。

 

美味小秘訣!
黃煜欽表示,在挑選杏仁時,會以2:1比例挑選北杏仁與南杏仁。北杏仁大而扁,顏色偏黃,香氣偏淡味道偏苦,故會和外型小而厚,顏色比較淺,特色是香味比較濃的南杏仁做調配,製作出甜度適中、味道香醇的杏仁豆腐。

本次食譜由台北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點心師傅黃煜欽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