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新吃128變!台中「柴火烤鴨餐廳」桌邊噴火片鴨秀手藝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9/09/24 13:21

烤鴨搭配9種配料,可變化出128種吃法。(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柴火火焰烤鴨1年多前在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開店,招牌的北京烤鴨每個月賣出逾千隻,最近又到西屯區、中科附近展店,不僅將烤鴨吃法升級,有128種變化,因為與火鍋名店「小肥牛」為同一集團,中科店也把「小肥牛」的招牌肥牛香辣鍋、酸菜白肉鍋納入菜單,滿足不同客人。

洪克良先後創立小肥牛、柴火火焰烤鴨,為了後者,他專程赴北京習藝2年,把北京著名的掛爐烤鴨技法帶回來,並在餐廳內打造一座磚窯。洪克良說,磚窯具恆溫、耐更高溫明火窯烤的特性,烤出來的鴨,皮脆、肉嫩、多汁,中科店的磚窯一次可烤32隻鴨,避免客人久等。

柴火的烤鴨採用宜蘭3公斤重的櫻桃鴨,為了去腥,洪克良獨創「13香秘法」的醃浸手續,櫻桃鴨醃浸後吊掛風乾,進冰庫冷凍5天才能進烤爐,以龍眼木慢火燻製55分鐘,鴨皮呈現焦糖色才出爐。烤鴨上桌時,會在桌邊進行「片鴨秀」,淋上君度橙酒點火,火焰除了帶來視覺震撼,也讓鴨皮更脆,入口帶有果香,口味更有層次。

洪克良表示,中科店的烤鴨做法和松竹店一樣,但吃法更豐富,鴨肉搭配荷葉餅外,還附上九宮格配料盤,有小黃瓜、蔥段、甜麵醬、白糖、椒麻醬、泡菜、芥末醬、橙汁脆薯及和風洋蔥,可以有128種吃法。而鴨架部分也有干鍋川辣、孜然風味、川味五更、和風嗆辣等8種吃法。

此外,中科店也將小肥牛16年的招牌名鍋肥牛香辣鍋、酸菜白肉鍋納入菜單,再加上醬蹄子、乾燒蝦仁、京醬肉絲、生菜蝦鬆、疙瘩牛三寶等近百道上海、江浙、川味料理,讓客人有更多選擇。

柴火火焰烤鴨 除了招牌的烤鴨,還能吃到火鍋、各式北方菜。(記者張菁雅攝)

小肥牛的肥牛香辣鍋在柴火火焰烤鴨也吃得到。(記者張菁雅攝)

烤鴨上桌時有片鴨秀。(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