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新竹「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網路爆紅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19/09/09 13:14

新竹市香山區內湖小徑旁的甜點店就叫「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店,有如隱身鄉間的甜點店,但店內環境清爽,讓人享用下午茶都覺很享受。(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女性愛吃甜點,坊間知名甜點店更是不少,但新竹市香山區內湖華德福實驗學校附近的這家甜點店,甜點師傅鄭鈞格有20年的甜點烘焙功力,去年返家開了間「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店,因做的提拉米蘇、瑞士捲和經典重橘乳酪及蛋黃酥、檸檬塔等甜點透過網路爆紅,也讓位在鄉間這間甜點店成了附近詢問度最高的景點,每到假日都有人排隊要買甜點,可說是隱身在巷弄的甜點名店。

新竹這家甜點店隱身在田園小徑內,但美味的甜點,讓每個享用的人都大大滿足,不管大口吃細細吃,都各有風味。(記者洪美秀攝)

高中畢業就到甜點店當學徒的鄭鈞格說,當時因想學一技之長,加上對甜點糕餅有興趣,一頭栽入烘焙業,20年的烘焙功夫,讓他對各種中西式甜點都很熟悉,也曾在多家知名甜點蛋糕店工作,更參加多項比賽獲獎,但心中一直想回家鄉開店,直到去年在自家土地蓋房子,他夢想的甜點店於是成形。

妻子小馨為幫他圓夢,也辭掉園區工程師工作,全心協助他在家鄉內湖開了間甜點店,但因不知要取什麼名字,於是「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店就成了店名,透過小馨在網路設粉絲頁及打點店面,夫妻倆夢想的甜點店成形,也成了內湖鄉間小徑詢問度最高的小店。

鄭鈞格說,他做的甜點除講究原料來源和現做,絕不添加人工物,每天現做的甜點,就是要給想吃甜點的消費者最真實的味道,每天限量的當季水果瑞士捲,已做過芋頭、芒果和草莓口味,而他拿手的提拉米蘇,更將餅乾、慕斯、蛋糕和巧克力粉巧妙搭配,且高度3.5公分到4公分的提拉米蘇,會讓每口提拉米蘇都吃得到4種層次的味道,可說是店內的人氣甜點。

此外,他也研究喜做重乳酪甜點,店內推出經典的重橘乳酪口味,不僅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最重要是甜而不膩,滿嘴香氣,幾乎每天一推出就限量秒殺。

除經典瑞士捲、提拉米蘇和重乳酪甜點,還有吃起來酸甜酸甜的檸檬塔,搭配餅乾和檸檬的酸甜,就連男生也會喜歡,曾有爸爸專程來店內就指名要買檸檬塔。鄭鈞格說,最近因中秋節快到,他做的蛋黃酥已供不應求,不僅門市常被搶購一空,就連訂單已接了上千顆,他做的蛋黃酥除採用屏東契作的鹹鴨蛋黃,內餡的烏泥沙不會死甜,尤其鹹蛋黃滑順不硬,常聽到很多人說會忍不住一顆接一顆,不知覺就吃了好幾顆。

接訂單做甜點,小馨也會煮一手好咖啡搭配鄭鈞格的甜點,因此每到下午或週末假日,常吸引很多人到店內喝下午茶,她也會調製自家老欉桑椹果汁或鳳梨汁等冷飲,讓到店內買甜點或吃下午茶的民眾,也能悠閒喝冰飲、看著窗外的絕美田園景色,享受輕鬆自在的午茶時光。

跟鄭鈞格是小學同學的立委柯建銘特助林盈徹說,他很少吃甜點,但卻愛上店內的提拉米蘇,因為一口就可吃到蛋糕和慕斯及餅乾的味道,豐富又多層次的口感,讓他可以一下子就吃光光還意猶未盡,常要妻子多買幾塊回家。

鄭鈞格和小馨說,店內可接受甜點、生日蛋糕和造型蛋糕、彌月蛋糕的客製化訂單,甚至還有朋友訂製專屬喜餅,雖然每天做甜點都超過12小時,但能回家鄉開店,除一圓夢想,更期許甜點小店,為寧靜的農村家鄉注入活力,讓來店內享用甜點的民眾,也能認識家鄉的田園風光。

新竹市甜點師傅鄭鈞格和妻子小馨在家鄉開的甜點店就叫「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店,不僅圓開店夢,更因好吃的甜點,成了附近詢問度最高的小店。(記者洪美秀攝)

鄭鈞格做的瑞士捲真材實料,每個瑞士捲都讓人口口滿足。(記者洪美秀攝)

中秋節限定的蛋黃酥,採用新鮮鹹蛋黃製作,吃起來有濃厚蛋香且酥香順口,常讓人忍不住吃好幾顆,是連老人家都愛的中式甜點。(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