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好滋味】台北‧昭和浪漫冰室 嚐雪花冰╳小酌一番╳復古空間

 
2019/08/18 05:30

法國貓頭鷹粉紅蘋果氣泡酒/240元(瓶),嚴選多種法國Cider蘋果、西洋梨及特有的紅心蘋果,嚐得出自然果甜如桃、李般的清甜微酸口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姜凱玲/報導

不只賣冰也賣酒!走進懷舊氛圍的昭和浪漫冰室,品嚐口味獨特的雪花冰品,或喝上一杯涼爽的酒,享受古典氣息!

炎炎夏日想來一碗特別的冰品嗎?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隱身於台北文昌街的昭和浪漫冰室,前身為骨董店,店內充滿社長的骨董收藏,像是古物桌椅、燈具、1940年代的刨冰機、日治時代的老冰碗、牛奶瓶等擺設與家具,搭配60年的老屋,處處充滿驚喜與古色古香的氛圍,彷彿真的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冰室以1926年至1989年昭和年代的台灣做為發想,是因為那個時代給人溫馨與懷舊的感覺,雖然經過二戰面臨經濟民生問題,但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大家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把握生活中每一個時刻,另外那也是個和洋兼併的時期,接收大量西方文化,在台灣也可以接觸到許多西洋設計元素的家具,或是生活上的器具,因此昭和浪漫冰室每個角落都有著復古韻味。

在冰品方面,店內的雪花冰基底皆是研發自製的冰磚,有牛奶、抹茶、巧克力、泰式奶茶等,搭配不同配料,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口感。更特別的是這裡也是「酒場」,販賣各式啤酒、威士忌與梅酒。不妨來到昭和浪漫冰室,享受復古懷舊的氛圍,品嚐一碗創意雪花冰,小酌一杯香醇的日本威士忌 。

DATA:

(02)2703-0789,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週二~四12:30~20:00,週五12:30~22:00,週六、日12:30~20:00,週一公休,低消100元,限時90分鐘,不收服務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賞受賞天空之月樽熟梅酒/1,200元(瓶)、150元(杯),甜味適中,搭配獨特的梅香,有著不膩口的醇香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250元(左)、昭和醬燒雞蛋布丁/100元, 以苦甜巧克力雪花冰搭配日本特選威士忌,每口都充滿淡淡酒香氣,日本威士忌喝起來也較為溫順。醬燒布丁以香草籽搭配雞蛋,嚐起來口感滑順偏苦甜,散發焦糖醬的香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Affogato義式濃縮咖啡牛乳雪花冰/250元,與Congrats Cafe的聯名商品,以昭和浪漫冰室的特濃牛奶雪花冰搭配Congrats的特調濃縮espresso,奶香中帶點濃醇咖啡香,又苦又甜的滋味,喜好espresso的人絕不能錯過!(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裡吧檯後方的牆上有著一排排酒藏。(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空間以溫馨懷舊風格為主,讓人感覺優閒。(記者沈昱嘉/攝影)

復古懷舊的店外觀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也是許多人拍照打卡的亮點!(記者沈昱嘉/攝影)

走進昭和浪漫冰室,沉浸在復古韻味中,享受美好冰涼的滋味! (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