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麼煮才不會有澀味?主廚教你小撇步手刀學起來!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8/17 08:00

菠菜富含胡蘿蔔素、鈣、鐵等多種營養,不過其特有的草酸成分,使得菠菜帶有較重菜味以及澀味,被不少小朋友列為不敢吃的「恐怖蔬菜」之一。本次Port 23主廚陳仁傑,教媽媽如何巧妙去菜味、除澀味,用菠菜做出小孩也愛不釋口的「烤菠菜肉丸」。
美味的「烤菠菜肉丸」連小孩也超愛!(記者沈昱嘉攝)

烤菠菜肉丸

食材:豬絞肉200g、菠菜葉120g、雞蛋1顆、洋地瓜30g、紅蘿蔔10g、蒜8g、洋蔥8g、橄欖油少許

調味料:糖3g、鹽3g、義式香料1g、番茄醬少許


1.菠菜取葉子部分,入滾水汆燙後取出冰鎮、切碎;洋地瓜與紅蘿蔔切丁、蒜和洋蔥切碎,備用。
TIPS:若無洋地瓜,可用地瓜(番薯)代替。

2.取一盆,放入絞肉,加入步驟1之菠菜碎、蒜碎、洋蔥碎以及洋地瓜丁、紅蘿蔔丁,接著打一顆雞蛋,放入糖、鹽、義式香料調味。

3.把盆中所有食材拌勻,用手反覆抓揉攪拌,直至絞肉泥黏性出來。接著把絞肉泥捏成每球約12g的丸子狀。

4.將捏好的肉丸子淋上少許橄欖油,放入攝氏200度烤箱烤8∼10分鐘。取出烤好的肉丸放於盤中,擠上番茄醬當沾料,即完成。

本次食譜由Folio Hotel-Port 23主廚陳仁傑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