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麵館不吃麵!獨家「東湧陳高霜淇淋」成馬祖特色美食

文/記者俞肇福  攝影/記者俞肇福
2019/08/20 09:19

由東引陳年高粱酒與優格調製的東湧陳高霜淇淋,有陳年高粱酒的香氣,卻沒有陳高的酒味,是馬祖東引限定唯一銷售的冰品。(記者俞肇福攝)

東引島是中華民國最北的行政區,被譽為「國之北疆」,近年來,藍眼淚觀光潮吸引遊客造訪馬祖,在東引唯一小七超商旁的「福哥麵館」千金林瑞璇,因為一趟日本北海道旅遊,愛上北海道冰淇淋,回東引也想賣冰淇淋,經過一年多的嘗試,終於研發用45度東湧陳年高粱酒與優格製作的霜淇淋口感最棒,在炎炎夏日來到東引遊玩,吃一口有酒香卻沒酒味的「東湧陳高霜淇淋」,才叫COOL!

林瑞璇說,記得8年前她到日本北海道旅遊,她一連吃了4、5支霜淇淋,不同家販售的霜淇淋,吃起來都很讚,讓愛吃霜淇淋的她,也想到可不可以回東引,自己也來研發東引限定、獨特的霜淇淋販售。

林瑞璇說,因為自己的一個想法,她回東引後一頭栽進研發過程,這一年多的研發嘗試,她找來各種市面上販售的口味與陳年高粱酒搭配,從牛奶、花生、綠茶、香草、巧克力等一路實驗,最後終於當優格與陳高的組合最對味,兩者的結合,才有了今天的「東湧陳高霜淇淋」。

林瑞璇說,東引最著名的就是東引陳年高粱酒,而東引也沒特色甜點或糕餅,她自己研發的「東湧陳高霜淇淋」,就是用每瓶要價700元的東湧陳年高粱酒,用陳高與霜淇淋結合,讓每位到過東引島遊玩的旅客,如果不敢喝東引陳高,至少可以嘗試有酒香沒酒味的「東湧陳高霜淇淋」,吃一口「東湧陳高霜淇淋」,濃郁的陳高香氣在口中散發。」

林瑞璇說,這支陳高霜淇淋,不含乳化劑、低脂、低熱量,優格並不是粉調製而成,加上東引陳年高粱酒,這二者搭配真的很速配,真的會讓排斥喝酒的人,嘗試吃一口後,會無法停止地、一口接一口把「東湧陳高霜淇淋」吃完。

今年東引鄉首度舉辦軍事越野障礙賽,許多跑者特地到「福哥麵館」,不是要吃麵,而是要品嘗東引限定開賣的「東湧陳高霜淇淋」;還沒嘗試過有酒香沒酒味的「東湧陳高霜淇淋」的朋友們,下次到東引不妨來試試看。福哥麵館的千金林瑞璇(後排中),因為愛吃霜淇淋,而自行研發「東湧陳高霜淇淋」,頗受遊客喜愛,圖為上門購買的遊客們,忍不住要與老闆娘拍照。(記者俞肇福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