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台中種籽手作空間 綠川畔熱門打卡景點

文/記者張菁雅  攝影/記者張菁雅
2019/06/08 11:00

黃美倩熱愛美食,店內餐點都是她自行研發。(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中區綠川河岸是熱門打卡景點,「種籽手作空間」就隱身在綠川畔巷子裡的老房子,負責人黃美倩保留老屋的陳設,營造為結合輕食餐廳與手作教室的複合式空間,餐點不論是燉飯、義大利麵或溫沙拉,都講求食材原味、營養均衡。用餐之餘還能欣賞手作作品,有興趣者也可以動手做,讓身心靈都得到療癒。

黃美倩從小就喜歡美食及手作,大學唸食品相關科系,畢業後在連鎖餐飲體系工作10年,她發現市面上加工食品太多,因為想讓更多人吃得安心、健康,她結合自己的兩項興趣,1年多前在豐樂公園開設「種籽手作空間」,去年10月搬到綠川西街。

「種籽手作」的餐點走輕食路線,「月桂番茄燉牛肉」是人氣料理,黃美倩將牛腩與小農栽種的番茄燉煮2小時以上,客人可以選擇搭配燉飯或義大利麵,烹調過程還加入大量蔬菜,營養豐富。

「季節時蔬雞腿溫沙拉」是許多女性客人的最愛,炒過的青花菜、甜椒、菇類配上美生菜、雞腿排丁、水煮蛋,並附上烤麵包,除了醃製雞腿排及炒菇的時候使用調味料、香料以外,沙拉不再加上其他調味油,讓消費者嚐到食材本身的味道。

另外,「厚鬆餅」是黃美倩自己研究、調配麵糊比例,厚度達2.5至3公分,結合舒芙蕾及日式鬆餅的特點,口感偏向蛋糕,附上蜂蜜、水果、冰淇淋,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除了烹飪,黃美倩還擅長花藝創作,她也邀請林偉老師進駐,教做纏繞畫、押花,兩人的作品成為「種籽手作」最好的布置,加上保留老屋原本的櫥櫃、木窗、磨石子地板等,氣氛舒適、溫馨,適合全家造訪,大人吃美食,小孩學手作,各自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相關影音

種籽手作空間保留老屋的木窗、磨石子地板。(記者張菁雅攝)

種籽手作空間隱身在中區巷弄的老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