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黑珍珠原來這樣「蜜」出來!新竹市隱藏版必喝手搖還有這一味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19/08/11 10:41

新竹市「黑珍珠」手搖飲料店內的珍珠比一般波霸珍珠還大,且是用黑糖「蜜」出來,且使用鮮奶,在清大夜市的飲料店一級戰區獨樹一格。(記者洪美秀攝)

夏天是手搖飲料旺季,台灣手搖飲料「珍奶」更是紅到國外,但擔心喝珍珠熱量高又不夠健康?新竹市「黑珍珠」手搖飲料,除珍珠比波霸珍珠大,更是純手工熬製,且是融入黑糖「蜜」出來,只加鮮奶、豆漿、冬瓜茶或紅茶,獨特Q彈的口感,會讓人忍不住一口吸一口,當早餐、下午茶或宵夜飲料都滿足。

新竹市黑珍珠手搖飲店長LuLu說,一般珍珠大約一顆是2.2mm,但店內的珍珠一顆有2.5mm,比市面的波霸珍珠還大,且珍珠是由契作的手工工廠代工直達,要完成珍珠的熬煮,需耗時1.5小時,先是加熱熬煮25分鐘後,得5分鐘攪拌一次,避免黏綢糾結,

之後再用純蔗糖做成的黑糖與珍珠隔著鍋子「蜜」,這個過程也需30分鐘,最後是「黑珍珠」上鍋後的加溫,不僅可保持珍珠的口感Q彈,重要的是保持鮮度,且超過2小時的珍珠絕不會販賣給消費者,講求珍珠是純「現煮」。

LuLu說,市面上很多賣珍奶的手搖飲料店,但多是使用奶粉或奶精調製,但店內「黑珍珠」講求健康及天然,只選用鮮奶,絕不用奶精或奶粉,且以完美比例調製,喝起來的珍珠有黑糖風味,又喝得到鮮奶,不甜又不膩。

此外,考量很多消費者喜歡喝珍珠,卻有乳糖不耐症,不敢喝鮮奶,店內也有獨特風味的「珍珠豆漿」,選用的豆漿是知名豆漿品牌,帶點黑糖風味的珍珠豆漿,很受長輩喜愛,尤其是不敢喝鮮奶的消費者首選,更是店內的人氣夯飲。

LuLu說,除鮮奶與豆漿搭配珍珠調製,更有消暑的珍珠冬瓜和珍珠紅茶,冬瓜茶是竹市知名冬瓜茶,紅茶則是選用台茶18號熬製,天然的食材搭配珍珠,就是希望讓消費者沒有負擔,喝手搖飲料也能喝得天然、健康。手工熬煮的珍珠飽滿Q彈,且較天然無負擔。(記者洪美秀攝)

已在新竹市巨城百貨附近和清大夜市開店的LuLu說,清大夜市是市區手搖飲店外的一級戰區,光是清大夜市一條街就有10幾間手搖飲店,各種知名手謠飲料店都有,但卻有不少清、交大學生或是園區工程師特別喜歡他們的「黑珍珠」,原因就是店內的珍珠是現煮的,且用黑糖「蜜」成,加上用鮮奶及豆漿等天然食材調製,在清大夜市的一級戰區獨樹一格,常有大學生一天要來買2、3杯黑糖珍珠,就是因會想念這個口齒留有黑糖及珍珠Q彈口感的好味道。

此外,為讓大學生晚上11點以後也有手搖飲料可喝,LuLu說,他們的店會開到凌晨1點,常常晚上10點後,會有很多大學生來吃消夜時,就隨手買手搖飲料,生意最好的時段是深夜11點,可說是清大與交大學生最佳的消夜手搖飲品。黑糖珍珠鮮奶冰沙吃起來爽快天然又Q彈,是年輕人的最愛。(記者洪美秀攝)

「黑珍珠」店內的鮮奶或冬瓜茶都是與知名店家契作,其中珍珠豆漿是很多乳糖不耐症者的首選,強調現煮珍珠的「黑珍珠」很受大學生及竹科園區工程師的喜愛。(記者洪美秀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