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圭賢竟成官方認證的「辣炒年糕愛好者」!大推4家首爾必吃名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2019/07/26 16:40

SJ圭賢成為韓國官方認證的辣炒年糕愛好者,還特地規劃4家口袋名單的路線圖。(圖/截自圭賢IG、首爾旅遊局官網)

辣炒年糕是韓國三寶之一,口感爽Q帶有獨特的甜辣風味,不只赴韓必嚐,年糕口味的零嘴泡麵在台灣也很夯!而說到辣炒年糕的狂熱者,最佳代言人就是韓國男團Super Junior的成員圭賢,他曾經自爆自己平均每週要吃3次,即使在服兵役也不忘每週去炒年糕店打卡,狂熱程度可見一般,韓國官方的首爾旅遊局也特地公開4家圭賢的口袋名單,甚至規劃了年糕路線地圖,讓粉絲們跟著偶像的腳步朝聖在地美食!

COW炒年糕

店內大大掛著圭賢的簽名,上頭還寫著「久違的美食店」,不難看出圭賢造訪多次,而且在韓國網站搜尋有關「圭賢」和「炒年糕」關鍵字,出現頻率最高的也是這間店!「COW炒年糕」最高人氣的招牌菜是鋪上一層香濃起司的辣炒年糕,搭配泡麵、粉絲、年糕創造多重口感,邪惡起司也與辛辣度取得完美平衡,另外還有不辣的炸醬炒年糕可以選擇。

「COW炒年糕」被評為圭賢最常光顧的年糕店之一。(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DATA
地址:首爾西大門區梨花女大街88-21
交通資訊:地鐵二號線梨大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I LOVE 新堂洞

首爾的新堂洞是韓國人眼中的炒年糕發源地,其中「I LOVE 新堂洞」是集結了7間具有25年歷史的辣炒年糕店,重新開業的店家,不只圭賢愛吃,店舖內更處處張貼著韓流明星的簽名,包括2AM、張根碩都曾是座上賓,足以證明受歡迎的程度有多高,必點的招牌餐點是「新堂洞炒年糕」,以年糕湯鍋的方式料理,包含拉麵、煎餃、魚餅等配菜,想吃澎湃點也可以追加好料,此外,熱鬧的用餐氛圍也是這家店的亮點,除了可以向DJ點歌,晚間7點~凌晨3點之間還能欣賞吉他的演奏表演。

「I LOVE 新堂洞」邊吃年糕鍋還有DJ炒熱氣氛。(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DATA
地址:首爾中區退溪路76號50
交通資訊:地鐵二、六號線新堂站7號出口,步行5分鐘

 

 

下一頁>大蒜口味的年糕!圭賢、趙寅成都說讚

 

 

 

鱷魚炒年糕

韓國大學周邊也有圭賢熱愛的炒年糕!「鱷魚炒年糕」隱身在漢陽大學附近的巷弄內,雖然看似是不起眼的小吃店,但經過圭賢簽名認證,魅力不容小覷!人氣菜單是「炸物拌年糕」,將年糕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狀,和雞蛋、炸紫菜捲、炸魷魚圈拌在一起,吃起來甜辣過癮帶有香脆口感,不少粉絲都特地前往打卡曬照。

「鱷魚炒年糕」招牌菜結合酥脆炸物與辣炒年糕。(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DATA
地址:首爾城東區馬祖路33
交通資訊:地鐵二號線、五號線十裡站6號出口,步行3分鐘

SUPERZIP

顛覆一般辣炒或湯鍋口味的韓式年糕,SUPERZIP的「紫蘇葉炒年糕」融和柔軟嚼勁以及紫蘇葉特有的清香,更顯層次感;另一款「大蒜炒年糕」則是把大蒜切成薄片後,入鍋油炸的金黃酥脆,香氣翻倍又涮嘴,最後還有濃郁的「三重起士炒年糕」,一次攻略切達奶酪、埃曼塔爾奶酪和帕馬森奶酪,起司控必嚐!有如時髦酒吧的裝潢空間,也吸引圭賢、趙寅成、朴秀真等多位藝人成為常客,朴秀真還稱讚這間店為「靈魂炒年糕」。

「SUPERZIP」無論口味或裝潢都屬於新潮的年糕店。(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辣炒年糕1到4的路線順序為COW炒年糕、I LOVE 新堂洞、鱷魚炒年糕與SUPERZIP。(截自首爾旅遊局官網)

DATA

地址:首爾江南區彥州路130街14
交通資訊:地鐵七號線鶴洞站 1號出口,步行6分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整顆西瓜燒酒超吸睛!台北全新韓風酒吧快揪閨蜜聚餐打卡
自己吃的自己烤!「韓系DIY咖啡廳」迷你烤爐現玩現吃超療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