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漫畫主角!到台中茶菓打卡喝茶趣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7/16 08:00

想成為漫畫主角嗎?那就一起走進台中茶菓過過癮吧!靈感來自韓國的黑白漫畫咖啡廳風格,整個用餐空間就是手繪的2D漫畫設計,連下午茶蛋糕架、咖啡杯都是2D呈現,隨手拍都是時下最夯的Instagram打卡照。在專門給人拍照的小房間中,你也可以走進2D漫畫世界當漫畫主角。(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址原本只是醫美診所設置來給客人休息的地方,後來因為診所院長黃致遠及主任李恩與友人至韓國旅遊時,正好到「CAFE연남동239-20」喝咖啡,迷上當時韓國掀起的2D漫畫風,於是特別把這股風潮帶回台灣,果然掀起討論話題。在去年試營運時,即使茶菓隱身在高樓大廈中,但仍不減網美們想當漫畫主角的欲望,每天人潮眾多,因此在短暫的試營運後,決定整裝再出發,於今年6月正式開幕。不只小房間,連外面的飲料台也換上漫畫風。(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僅在空間設計上補強畫風、並找來有多年經營手搖飲業的店長為茶菓設計menu,特別與在地小農合作,利用當季水果如屏東九如檸檬、嘉義金鑽鳳梨等,以及嘉義阿里山出產的蜜香紅茶等原料,推出一杯杯天然無負擔的消暑飲品,讓人更有理由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鳳梨冰茶/55元,自家熬煮的鳳梨醬製作出來的冰茶,口感清甜、香氣十足。(圖片提供/茶菓)蜜香紅茶/35元,蜜香紅茶強調不加糖,也能喝出淡淡的甜味。(圖片提供/茶菓)
而這裡主要拍照的聚集地是在一間小房間裡,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客人不能長時間停留在此,但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拍完照就出來,相當有秩序。打開小房間的門,彷彿走進去四格漫畫的逼真感,讓人不禁讚嘆!關上門,每個角落都能耗盡相機電量,連下午茶蛋糕架、咖啡杯都變成2D,可以拍出很有視覺感的照片,而這股漫畫風潮相信也會很快重新在Instagram上洗版。透過大片全身鏡的折射,讓這裡的真實感更加強烈。(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食話實說

老實說,這間店實在隱密,多數客人都是因為網路瘋傳慕名而來,實際會回流的客人有多少,連老闆也不敢說!不過台灣少見的2D漫畫風茶館,若有來到台中旅遊,也推薦順道過來拍照留念。但也要提醒前來拍照的各位網美們,在穿著打扮上盡量避免黑白色系,不然照片呈現出來你就只是背景加一顆頭,有點靈異(?),鮮豔色系的打扮能為照片的視覺衝擊感更重。飲品上的表現尚可,不論是鳳梨冰茶、蜜香紅茶等都是消暑聖品,在等待進入小房間拍照的時機,不妨點一杯來解解渴吧!


DATA
電話:(04)2251-5202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正街6號4樓
營業時間:週一~六09:30~21:00,週日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