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珍奶料理無極限!台灣也吃得到「珍珠麻婆拌麵」 網友朝聖後這樣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7/03 11:20

台北延吉街的「麵屋壹の穴」原是主打豚骨魚介拉麵,現在也推出麻婆豆腐拌麵、麻婆珍珠拌麵等新奇口味。(圖/截自麵屋壹の穴粉專)

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紅遍國際,日本更是颳起瘋狂的「珍珠料理」炫風,舉凡珍奶沾麵、珍奶泡飯或珍珠歐姆蛋,都讓網友大喊崩潰,甚至跪求日本人放過珍珠!不過現在台灣也有拉麵店推出獵奇的「珍珠麻婆拌麵」,要挑戰味蕾的極限。

珍珠大亂鬥在日本造成潮流,比如日本連鎖拉麵的「麵屋武藏」的珍奶沾麵一天限定15碗,原本只快閃販售到6月底,卻因大受好評又延長至7月底,而珍珠X鹹食的混搭吃法也讓台灣人跟著效仿,台北「麵屋壹の穴」拉麵店的老闆就因為受到了麻婆珍珠的衝擊,特別改良研發這道神秘的料理,以微辣滋味的肉燥搭配舒肥雞胸與Q彈麵條,裡頭還有些許咖啡色珍珠點綴。

日本節目《5時に夢中》介紹多種創新的珍珠料理,來賓試吃後認為麻婆珍珠最美味。(圖/截自5時に夢中)

吃過的網友一致覺得「口味中規中矩」、「其實還不錯吃」,因為麵裡所使用的是原味珍珠,並沒有所謂的黑糖口感,經煮過熟透後呈現半透明色澤,視覺配色與肉燥無違和感,軟滑的珍珠也能吸取鹹醬汁,甚至可以取代豆腐,是一個非常好的咀嚼系食材!同時也有人建議店家可以推出進階吃法,因肉燥保有肉鮮味、帶點小麻小辣,如果能加入幾顆皮蛋呈現「大黑小黑落玉盤」的豐富組合,說不定會更加有趣!

麵屋壹の穴「珍珠麻婆拌麵」每碗250元。(圖/IG@littlek11037提供)

日本拉麵店「麵屋武藏」推出限定款「珍奶沾麵」大受好評。(圖/截自shizukahk@FB)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時間:11:30~15:00,17:30~21: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就是要加珍珠!全台8家「珍奶系甜點」享受幸福Q滋味
「泰奶珍珠火鍋」只在這賣!網推:冰沙、泰國米也無限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