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獨立文具選物店】台北‧Happy MT+開心鋼筆店 台灣製筆,徜徉時尚沉靜空間

 
2019/06/30 05:30

Happy MT+開心鋼筆店店景。(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賴鵬翔/報導

由七年級夫妻檔老闆陳偉民和老闆娘李良祺於2016年開始經營的開心鋼筆店,舊店址在民生社區,今年1月左右搬到新址,坪數大了一倍,更能隨心所欲運用店內空間。整體格局方正、風格清新,內部裝潢以白色系、木質調風格為主;老闆陳偉民說:「會取名叫『開心鋼筆店』,是希望每一位走到店裡的客人,都能感受到滿滿的開心能量,而店LOGO上超萌的小雞圖騰,是因為自己小孩的小名就叫『小雞』而得到的設計靈感。」

陳偉民原本是學生物相關科系,畢業後擔任3、4年的藥廠業務,與老婆從學生時期一路交往直到走入婚姻、現在有了兩個寶貝小孩。而因為岳父、母創建製筆代工廠的關係,兩人傳承了上一代深厚製筆技術,融入對於市場的觀察,打破代工模式,建立台灣製造的自有品牌「ARTEX風格書寫精品」,深耕台灣與海外的鋼筆市場。

這間實體店鋪裡,除了自有品牌外,同時也販售其他品牌的鋼筆、墨水、筆套、簿本等,像是德國知名鋼筆品牌Lamy、台灣三文堂等,還提供可以自行裝罐的散裝墨水與外型精緻的客製化墨水罐。而店內除了有文青們最愛的可愛紙膠帶、台灣設計師的手繪明信片之外,甚至還有手錶、耳環等時尚配件,最特別的是,店內角落提供一處不受打擾的試寫天地,老闆提供了許多筆款與簿本供客人自由試寫,讓每個客人可以在店內找回童年書寫時,最初的開心與感動。

DATA

0909-118-652。台北市內湖區敬業一路176號。13:00~21:00,無休。FB搜尋:Happy MT+ 開心鋼筆店

店內的客製化火漆章服務,除了可以挑選喜歡的蠟粒顏色,還可以客製化蓋章圖案,很適合新人用以製作精緻手工喜帖。(記者沈昱嘉/攝影)

開心墨水加工廠/1瓶120元(含墨水、墨水瓶)店內墨水區陳列散裝墨水,客人可以外型精緻的客製化墨水罐,自行挑選喜歡墨水顏色裝瓶。(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部裝潢以舒服清爽的木質調為主,老闆陳偉民說,取名開心鋼筆店是因為立志當一間最開心的鋼筆店,希望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滿滿的開心能量。(記者沈昱嘉/攝影)

圖左起為窈窕淑女筆墨組/880元、Artex開心鋼筆(蘇打冰沙、棉花糖)/各800元。最近是畢業季,老闆特別推薦可愛色系的鋼筆當畢業禮物,另外,櫻花粉紅色的窈窕淑女筆墨組,包含吸墨器與墨水,也是很划算的選擇。(記者沈昱嘉/攝影)

Artex不鏽鋼8204不鏽鋼手錶-銀36mm/2,945元。店內除了文具、鋼筆之外,還有賣手錶呢!這款米蘭錶簡約的錶面上水晶閃爍著,配上深藍色、帶有水晶光澤的手環,搭配穿戴起來充滿時尚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