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焗烤綠竹筍 鮮甜滋味正「得時」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6/30 11:30

 

鮮甜的綠竹筍正「得時」!不只吃起來清爽開胃,還有高纖、增加飽足感特性。50樓cafe主廚陳俊杉示範色香味俱全的「烏金焗烤黃金筍」,快跟著步驟做,輕鬆把美味端上桌。色香味俱全的烏金焗烤黃金筍,使用當季食材新北八里綠竹筍。(記者沈昱嘉攝)

烏金焗烤黃金筍

食材:綠竹筍2支、烏魚子1片、乳酪絲適量、水煮蛋1顆、美乃滋適量

調味料:鹽適量

step1 起一鍋滾水,把綠竹筍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以小火煮滾約15分鐘,關火後繼續浸泡20分鐘,將煮熟的綠竹筍取出浸泡冰水中冷卻,剝去外殼、切除外圈粗纖維部分,取中央筍子切塊。

step2 水煮蛋去除外殼,切片備用;接著取一碗,放入切好的筍塊,加入美乃滋、鹽拌勻。
TIPS:筍子拌入美乃滋前,一定要擦拭乾燥,避免焗烤後生水。

step3 取一烤盤,擺上拌勻美乃滋的筍塊,再鋪上水煮蛋片,表層鋪上乳酪絲。放入攝氏170度烤箱,烤約3~5分鐘至表面金黃上色,取出後撒上磨碎的烏魚子提味即完成。
TIPS:焗烤時避免烤過久、過焦黑,以免口感味道不佳;烏魚子為提味用,可省略。

本次食譜由50樓cafe主廚陳俊杉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