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鹽巨人」遊台南!看雙雕藝術季、賞棋盤鹽田最美夕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2019/06/22 16:45

氣勢磅礡的鹽巨人佇立在七股鹽山,正在向你招手!(圖/截自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栩栩如生的鹽雕與沙雕展覽是台南的夏季盛事!今年「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6月29日至7月30日展開,七股鹽山上的壯觀「鹽巨人」與3D彩繪村的立體沙雕陸續見客,搶先成為注目焦點,暑假不妨就安排到台南北門一日遊,一路造訪浪漫雪山、水晶教堂看展拍美照,再到瓦盤鹽田賞夕陽!

「一見雙雕藝術季」邁入第8年,今年鹽雕展創作以「濱鹽歷險記」為主題,室外的七股鹽山主場由高5.5公尺、寬約6公尺的「鹽巨人」打頭陣亮相,利用仿鹽及保麗龍等複合式媒材打造的造型十分逼真,還有人把它聯想成「變形金剛」、「薩諾斯的無限手套」,而且民眾可站到巨掌上拍照留念,增加趣味與互動性!另一個主場「臺灣鹽博物館」則有特別的靜態鹽雕作品與絢麗的動態光雕秀,雙秀充滿科幻歷險風格,尤其黑琵飛翔首創從地面至空中懸空交錯,震撼感十足,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藝術饗宴。

臺灣鹽博物館的室內作品打上燈光,更迷幻動人。(記者王涵平攝)

陽光和海水留下雪白結晶,使鹽田與鹽山交織成一片純淨白,讓南台灣也出現浪漫雪景。(圖/截自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走到副展場「馬沙溝3D彩繪村」,彷彿穿越台劇《戲說台灣》場景,今年首次將布袋戲棚用沙雕手法立體創作,融合傳統廟宇文化,無論是大猩猩拿著相機拍照,或是魚群生動悠遊的作品皆出色,彩繪地景結合生動藝術,也吸引民眾搶拍借位Kuso照。

馬沙溝3D彩繪村沙雕展動用150噸沙子,一共建造6座主題沙雕。(圖/IG@chenchangtso提供)

馬沙溝3D彩繪村有許多顏色繽紛的大型壁畫,搭配沙雕作品更加有趣。(圖/chichi__151提供、截自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結束看展的行程後,可順道前往北門浪漫地標「水晶教堂」捕捉夢幻美照,極簡純白色外觀與透視玻璃飄出濃濃異國風情,最適合七夕放閃!最後一站來到偶像劇《月村歡迎你》的取景地「井仔腳瓦盤鹽田」,98格結晶池堆起鹽粒,遠看有如整齊排列的迷你版雪山,當夕陽照射在鹽田,倒映落日火燒雲景色,呈現多色渲染令人驚豔。

北門水晶教堂以極簡白與清心藍展現質感美,有如海島的婚禮教堂。(圖/截自北門水晶教堂、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偶像劇《月村歡迎你》的主要拍攝場地就在台南鹽田。(圖/截自坤達粉專)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灣現存最早鹽田,夕陽照射在鹽田上倒映美麗光彩。(圖/截自雲嘉南,好好玩粉專)

DATA
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
時間:6/29~7/30
展覽地點:七股鹽山、臺灣鹽博物館、馬沙溝社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天堂路」直達海中央!台灣2處漁港也能拍到摩西分海
來拍木屋帳篷、玻璃鞦韆!花蓮新景點免門票低消也能待整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