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門迴廊、旋轉樓梯宛如韓劇場景!「內湖最美書屋」建築迷朝聖!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7/22 16:35

以建築書店為主題,在空間設計上也充滿巧思,處處可見到象徵知識啟蒙的拱門設計。(記者陳宇睿/攝影)

隱身於台北市內湖住宅區的文心藝所書店,不仔細瞧很難發現它是一間以建築為主題的人文書店,結合咖啡店和展覽空間,1樓提供咖啡、飲品、輕食及甜點座位區,2樓擺滿以建築為主題的各式書籍。以「看不見的城市,看不見的書店」為主題打造,藝所書店從裝潢設計到選書,處處充滿驚喜,給讀者別於以往的閱讀體驗...

青鳥文化制作執行長蔡瑞珊分享,有機會實現一家建築書店,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與文心建設合作「看不見的書店」為主題,是由於她覺得台灣真正夢幻美好的書店,存在於每個讀者心中,因此希望每位踏進藝所書店的讀者,在離開後都能在心中對書店充滿想像。雖藝所書店是青鳥文化繼台北華山青鳥書店後所開設,但別於青鳥書店的潮世代文化,藝所書店以建築為主,找來6位建築、文化人選書(交大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交大建築研究所專任教授龔書章、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李清志、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褚瑞基、邱文傑建築師與文化人張鐵志),領域涵蓋世界各國建築、藝術、人文、設計等書籍。

整個空間採用白色系為主,到處充滿設計巧思呼應閱讀這件事情,如旋轉樓梯的設計,代表著讓人前往知識的殿堂,而蔡瑞珊說,「拱門迴廊」則是設計師謝文智的巧思,象徵文藝復興時知識啟蒙的年代,同時拱門的形狀象徵著膠囊,膠囊又象徵著書籍,因為曾有個英國詩人說,書是一種迷幻藥,讓人進入一個慾望中。這些設計的巧思,帶給人無盡的想像,也讓藝所書店成為建築迷的天堂。書店以白色系為設計,風格乾淨鮮明,2樓擺滿各式椅子,供人坐著閱讀。(記者陳宇睿/攝影)

1樓是座位區,可以在此一邊品嚐咖啡香,一邊閱讀。 (記者陳宇睿/攝影)

書香佐美味

看書之餘,肚子餓了也別擔心,書店的1樓販賣各式飲品與餐點,其中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賣中式餐點,像是胡麻拌麵、花椒拌麵,中式麵食搭配美式咖啡,味蕾蹦出新滋味。青島胡麻拌麵/220元(前)、美式咖啡/120元、藍莓酥塔/150元, 拌麵以特製醬汁搭配關廟刀削麵,口感帶有嚼勁,充滿濃郁芝麻香味;美式咖啡香氣濃郁,順口不苦;藍莓酥塔的塔皮酥脆,搭配藍莓內餡,酸甜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90-278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10弄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日10: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120元、無限時、無服務費
FB:藝所書店|青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點餐就能看到飽!「全台最美漫畫店」網友大推:連泡麵都很文青!

IU新劇《德魯納酒店》神秘隧道是這裡!首爾3大絕美書牆吸粉絲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