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AI超好聊!無人飯店機器人執勤 各種服務超到位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6/20 08:00

「你好,我是Hi-Ro,請勿拍打餵食我,毋湯喔!我待會進電梯時,請把中間的位置留給我好不好?謝謝你囉!」漢來逸居引進的AI智慧型服務機器人Hi-Ro,在執勤過程中,帶科技感又有點俏皮的語音,讓人聽了不覺莞爾。

透過自助式服務機台與機器人的操作,可輕鬆完成入住手續。(記者李惠洲/攝影)

隨著自助式入住與智慧型科技成為飯店的新潮流,高雄老字號的漢來大飯店特別將飯店15、16樓重新裝修,推出適合年輕族群、自助與商務旅客的「漢來逸居」,少了櫃台人員的設置,從手機APP訂房,到自助式機台完成入住、退房等服務,房客都可以自己輕鬆搞定,同時也可透過3台AI服務機器人指引至客房或補充備品等客房服務。

只要輸入客房號碼,機器人Hi-Ro即會帶著房客到入住客房,過程中還會「哼哼哈哈」自言自語,頗具趣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隨著Hi-Ro的腳步前進客房,聽它不斷地喃喃自語新鮮感十足,輸入客房號碼時,它會先發出:「收到,又有人約了要我服務了,馬上出發!」,甚至會哼起「學貓叫」的歌詞。若是選擇客房服務,當東西送達客房門前時,除了會先撥電話至客房外,房客取完東西,還會逗趣地說:「噹啷!你的東西送到啦!記得幫我把我的肥肚肚關起來,不然我會著涼喔!」

Hi-Ro服務機器人亦可幫送備品或商品至指定的客房,房客接到電話後開門取物就完成了。(記者李惠洲/攝影)

客房以偏明亮色系為主,港景房型則可欣賞到高雄港景與即將完工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建築,同時也設置了一處面對港灣景觀的24小時共享空間,除了提供晨間輕食服務外,平時也供應免費飲料、沙發座位、會議長桌、飛鏢機台等,並有一間投幣式自助洗衣房,雖然少了人員服務的溫度,但也多了分住宿的隨性與自在。

港景逸居客房(2小床)/ 週日~五3,200元、週六3,500元。10坪大的空間寬敞而不壓迫,客房沙發桌椅設置於窗檯旁,可慵懶地欣賞港灣日夜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自助洗衣空間有洗衣機、烘衣機和熨斗等設備。(記者李惠洲/攝影)

24小時開放的逸享空間,提供沙發座椅、會議桌、免費飲料和遊戲機台供房客使用。(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器」體驗

相較於漢來大飯店,漢來逸居可以約一半的房價入住,雖然少了人員服務的溫度,也無法享受健身房、泳池等,但有Hi-Ro機器人帶來體驗的新鮮感,共享空間也比飯店大廳更加自在。拉長早餐供應時間7點~11點,不過餐點內容以自助式吐司、饅頭、飯糰等簡易式早餐為主,豐盛度不及漢來大飯店,算是將這些飯店的服務回饋至房價中。

 

DATA

電話:(07)216-180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5、16樓

價格:2人房:週日~五2,800~3,200元、週六3,200~3,500元,4人房:週日~五4,500元、週六5,000元,附晨間輕食

時間:15:00後進房、翌日12:00前退房

備註:手機下載「漢來逸居」APP訂房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飯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