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能玩變化 主廚教你用「它」做出下飯豆腐煲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6/15 11:30

菇類的纖維質多多,富含必須胺基酸、維生素與礦物質,營養價值滿滿又容易料理,最適合做成清爽的家常菜跟家人分享,本週邀請到六福萬怡粵亮餐廳主廚朱昱瑋,為讀者示範「鮮菇翡翠豆腐煲」,簡單好做且可口,非常適合在家動手做看看!

鮮菇翡翠豆腐煲

食材:鴻喜菇半包、美白菇半包、香菇3朵、鮑魚菇少許、豆腐1盒、胡蘿蔔少許、青江菜少許、蔥段少許、太白粉水少許
調味料:蠔油1/2小匙、醬油膏1/3小匙、醬油1/3小匙、白胡椒少許、白糖少許
做法:
1.鴻喜菇、美白菇、鮑魚菇掰開洗淨,香菇洗淨切半,胡蘿蔔去皮切片,豆腐切1公分厚片。
TIPS:豆腐可先用小火油煎過,能定型且不易破碎,讓菜色更好看。
2.起一油鍋,以攝氏150度中高油溫將鴻喜菇、美白菇、鮑魚菇炸成金黃色後撈起。
3.起一鍋滾水,放入步驟2油炸的菇類、豆腐、青江菜汆燙至水滾後撈起備用。
4.另起一鍋,開中火放入3大匙油,放入香菇、胡蘿蔔、蔥段爆香;再加入剩下菇類、豆腐與適量水、醬油、白糖、蠔油、白胡椒,起鍋前加太白粉水燒至湯汁收乾,最後盛盤並放入青江菜即可。

本次食譜由六福萬怡粵亮餐廳主廚朱昱瑋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將菇類先炸後煮,再用各式調料與豆腐一燉煮,最後再放上翠綠的青江菜點綴就能美味上桌。(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