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開店】台北‧太興茶餐廳 燒味鮮做保焦糖口感

 
2019/05/26 06:00

左下起逆時針為煙三文魚菜粒炒飯/280元、三叔公馬來咖吔多士/88元、特搜叉燒/318元、香滑奶茶/78元,炒飯鹹中帶些許煙燻味;馬來咖吔多士吐司口感軟嫩,塗上馬來西亞的咖椰醬和鹹奶油,甜鹹滋味很合台灣人的口味;藝人阿緯特別推薦特搜叉燒,油脂與瘦肉的完美比例,入口是焦甜的獨特醬汁,咀嚼後散發燒肉香氣;最後來上一杯熱呼呼的香滑奶茶,滑順好喝、茶味濃郁。(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賴鵬翔/報導

在香港有30年歷史的太興集團旗下旗艦品牌「太興茶餐廳」在5月登陸台灣,開設台灣首間分店,預計會引起一股港式美食的排隊熱潮,本期帶讀者一同品嚐最道地的香港老味道。

太興集團創立於1989年,旗下共有9個品牌、逾185間餐廳,集團的旗艦品牌「太興茶餐廳」,是港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餐廳之一。太興集團從港式燒味快餐店起家,堅持每4小時新鮮製作各式招牌燒味,及每小時出爐多樣小點;招牌「冰鎮奶茶」,將杯裝的香濃奶茶整杯放入滿滿冰粒的碗中,不讓奶茶隨著冰粒溶解而稀釋,更是太興茶餐廳首創。在2014年及2017年分別與香港及港龍航空攜手合作,將太興罐裝奶茶帶上萬尺高空,讓世界各地的旅客在空中體驗道地的港式奶茶文化。

此次太興茶餐廳首登台,是香港太興集團與藝人阿緯(劉峻緯)創立的緯豆餐飲聯手之作,地點選在微風台北車站的2樓、佔地70坪,不同於地狹人稠的香港店面,台灣首店十分寬敞,客座席達98位,裝潢運用霓虹燈及馬賽克磚等經典港式元素,加入創新的拼貼手法,營造出質感又不失活潑的用餐氛圍。

除了販售主打的各式燒味外,店內也同步提供多樣小食、港式炒菜等,阿緯說:「1間茶餐廳做得好不好,就看那1杯奶茶的工夫!店內的冰鎮奶茶,做法非常『厚工』,完完全全就是香港人的味道!」店內必吃的特搜叉燒,其完美的油脂與瘦肉比例,搭配獨門工法,單是在香港1天就能賣出高達一萬二千份的驚人數量,阿緯強調:「燒肉外皮帶著1層焦黑的蜜糖口感,這在台灣吃不到的,因此特別推薦此道港式燒味!」

再推正港味

滿燻燒鴨/398元, 嚴選優質櫻桃鴨,肉質嫩滑鮮美,採用多種香料、獨家秘方燻法,每日即場燒製,創新手法還原傳統煙燻燒鴨。

自家製菠蘿包/40元,酥皮紋理分明、香酥順口,麵包鬆軟、綿密細膩,店家堅持新鮮現做,每小時出爐熱騰騰的菠蘿包,滿足每位饕客的味蕾,絕對值得ㄧ試。

冰鎮奶茶/78元,2003年推出的招牌飲品,選用5種斯里蘭卡的優質茶葉,黃金比例搭配荷蘭進口的全脂淡奶,結合獨有的沖泡技術,味道甘香醇厚、濃而不澀,入口如絲幼滑,加以裝滿冰粒的玻璃碗盛載,不讓冰塊直接接觸、稀釋奶茶,每口都充滿香、滑、濃的原始風味。

記者食話實說

太興茶餐廳台灣首店座位十分寬敞,不似香港店面狹隘、少了香港店員大呼小叫的吆喝聲、多了更為優雅的用餐氣氛,唯有因店址位於微風台北車站的2樓角落,地理位置稍嫌難找,餐廳口味與香港本店幾乎無異,可說是十分原汁原味的還原港味。

DATA:(02)2381-6786,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內),10:00~22:00,無休,目前僅提供現場候位,無低消、加收10%服務費、限時90分鐘,FB:太興台灣

太興茶餐廳台灣首店佔地70坪,比起香港當地的店面顯得十分寬敞。(記者陳宇睿/攝影)

店內有透明玻璃廚房,可看見師傅用心製作餐點之過程,十分明亮乾淨,用餐安心看得見。(記者陳宇睿/攝影)

藝人阿緯和太興茶餐廳聯手,把香港氛圍霓虹燈和馬賽克磚做為店裡裝潢,十分復古。(記者陳宇睿/攝影)

自家製菠蘿包/40元。(記者陳宇睿/攝影)

滿燻燒鴨/398元。(記者陳宇睿/攝影)

冰鎮奶茶/78元。(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