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名偵探皮卡丘》

 
2019/05/11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本報資料照)

喂~夫人

劇情大綱

王牌偵探哈利古德曼失蹤了,他的兒子提姆(賈斯特史密斯飾)在求助無門下,決心自己查出父親下落,他請求父親的前寶可夢搭檔皮卡丘(萊恩雷諾斯配音)協助,並意外發現自己能與這隻皮卡丘說話溝通,為了尋找哈利,他們穿梭在萊姆市的繁華街道,設法解開一個個複雜謎團,遇到各式各樣的寶可夢角色,並揭露了一樁極有可能摧毀寶可夢與人類和平共存現狀的陰謀……。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影評:★★★☆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喬伊,影評:★★★☆

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超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

結合遊戲、動畫與漫畫等相關作品的「精靈寶可夢」系列,自從1996年推出後就很受歡迎,在該世界中被虛構出的生物「寶可夢」,有許多不同物種及招數,甚至還可以進行對戰,其中最萌又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具有電擊技能的皮卡丘。

聲詮皮卡丘 萊恩雷諾斯反差萌

客座影評喬伊說:「這次找來以飾演愛打嘴砲的『死侍』被大眾喜愛的萊恩雷諾斯聲詮皮卡丘,其聲音演出可說是本片最成功的部分,讓有著可愛外表的皮卡丘搭配成熟大叔聲音,做出了反差萌,而且從聲音中可以感受到原本萊恩喜歡耍寶的性格,即便本來對皮卡丘無感的人都會愛上這個角色。」其實皮卡丘的大叔嗓與能和主角提姆溝通等設定,都是電影的重要伏筆,而皮卡丘裝哭、賣萌與耍帥等接近真實的加分表情,都是幕後人員動態捕捉萊恩雷諾斯的臉部表情而成,也讓網友笑稱皮卡丘好有死侍風。

懸疑家庭片 經典角色出場

喬伊也提到:「觀影前有過2種想像,因為皮卡丘聲音成熟的緣故,原以為可能會拍成像《熊麻吉》一樣的成人喜劇片,但因為有大量『寶可夢』生物,又想說是否會偏向拍給低齡小朋友看的電影,沒想到本片其實是結合懸疑元素且強調父子情的正規家庭片,並無特別賣弄低級笑點,而且如可達鴨、百變怪、魔牆人偶等經典角色,都有給出空間讓他們發揮特質並展現技能,適合給青少年以上、對該系列熟悉的粉絲觀看。」夫人也認為本片確實主打忠實粉絲,因為片中沒有特別說明寶可夢的由來、背景,或每隻寶可夢生物的特性,而是隨著劇情推進讓觀眾自行理解,另片中重點場景萊姆市,無論是街道設計或居民組成都很具日本色彩,想來也是對原系列扎根自日本的致意。

前段較鬆散 後段具娛樂性

不過喬伊提到:「雖然精選代表性角色出場是亮點,但前半段故事架構略嫌鬆散,尤其是一場競技場對戰橋段,為讓某些寶可夢角色施展技能,而忽略劇情的合理性,反顯得有些突兀。」夫人也認同前段敘事有些混亂,而且少了些高潮,主角與盟友還有寶可夢夥伴的冒險、正反雙方的對決都集中在後半段,但幸好後段緊湊且具娛樂性,除了從山林打到城市,還有些命懸一線的危急時刻,另雖然劇情主線很單純就是提姆要尋找父親,但接近結局時出現了一些反轉,包含反派設定、前面提到的皮卡丘聲音伏筆等,讓電影多了些趣味,因此只要前面稍微耐住性子,仍可享受到本片的熱鬧與溫馨。

再HOT兩片!

《詐騙女神》

夫人影評:★★★☆

翻拍自1988年喜劇片《騙徒糗事多》,安海瑟薇和瑞貝爾威爾森皆扮演女騙徒,一位專釣富豪、自負且以美色為武器,另一位則是走平民路線、擅裝可憐與胡扯,2人從相看兩厭到聯手,再以一場賭注定輸贏。趣味呈現於2人鬥法中,片中言語尺度不算小,有不少以性或身材來開的玩笑,有些可能略微超過而失去幽默,不過在詐騙中又有些反詐騙的轉折,是較有意思之處。

《P風暴》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古天樂飾演的香港廉政公署高級調查主任,為調查富二代罪犯行賄監獄懲教人員、企圖提早假釋出獄的案子,以囚犯身分入獄臥底調查。本片是「反貪風暴」系列第4集,較特別的是融合早期港片流行的監獄元素,其中張繼聰飾演的小人物罪犯有義氣也討喜,可惜為強化娛樂效果,雖然街頭槍戰與警匪空中對決算是吸睛,但劇情鋪陳有些不合理。

《名偵探皮卡丘》上映時間:5/9,片長:104分鐘,導演:羅勃賴特曼,演員:萊恩雷諾斯、賈斯特史密斯(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名偵探皮卡丘》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名偵探皮卡丘》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名偵探皮卡丘》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詐騙女神》上映時間:5/9,導演:克里斯愛迪森,演員:安海瑟薇、瑞貝爾威爾森(圖片提供/UIP)

《P風暴》上映時間:5/10,導演:林德祿,演員:古天樂、林峯(圖片提供/華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