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真正的台北101樓!全新「SKYLINE 460」限量體驗雲端漫步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圖片/台北101提供
2019/06/18 13:51



台灣知名地標「台北101」,每天都有平均8千位國內外旅客造訪,登上89觀景平台一睹台北盆地樣貌,睽違15年,「台北101」開放101樓的樓頂,打造新的觀景平台「Skyline 460」,除了讓民眾搭乘專屬電梯直達海拔460公尺觀景台,體驗登高快感,也打算重新打造豐富的「垂直場域」體驗,讓遊客跳脫走馬看花式的觀景旅遊方式,而是能感受更震撼的台北風景。

以前台北101的樓頂平台,僅限開放給國家元首級的貴賓,現在正式開放後,民眾想體驗必須穿上安全設備才能進入,因為在101樓的「Skyline 460」,僅有欄杆做安全防護,無任何遮風避雨的空間,也因為如此,想登上亞洲最頂端,不是「有錢就可以」,還要符合身高、體重限制,身高145公分以下或200公分以上都不行參加這個活動,體重超過120公斤也不行,另外天氣狀況也很重要,颳大風下大雨都不能體驗,幸運登高的民眾,每位都興奮地拿著手機到處拍照留念,民眾Tiffany分享:「因為有做保護措施,所以到101樓不會很害怕,但是往下看還是有軟腳的感覺!」另一位民眾則表示:「可以從那麼高的角度看台北很有趣。」

「Skyline 460」與「89樓觀景平台」最大的不同不只高度而已,新平台強調「登雲踏霧」的感覺,台北101觀光旅遊事業處營運長黃瓊萱說:「晴天並非Skyline 460最佳觀景時間,「陰天」才能在樓頂看到雲霧繚繞的台北美景,這是在89樓看不到的景象與感受。」但如果是親子旅遊或長輩同行,有舒適環境的89樓觀景平台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台北101」也逐漸打破旅客純登高觀景的刻板框架,從5樓售票處到89樓,都請到不同的藝術大師設計展品,例如噪咖藝術製作的「奇幻水晶音樂裝置藝術」或「台北經典建築積木特展」等,用不同的視覺體驗,讓各國旅客帶走更豐富的台灣回憶,感受美出「新高度」的台灣。「Skyline 460」設有最佳拍照點,體驗完之後也會洗出照片給遊客當紀念。(台北101提供)

5樓全新打造的觀景台入場區,以8K電視呈現台灣之美。(台北101提供)

下樓後,可在高樓層享用一杯雲朵咖啡和小點,回味旅程。(記者凃盈如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