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餐廳嚐鮮去】台北‧Naughty Nuri’s Taiwan 刁廚.紐利台灣店 鮮嫩多汁豬肋排味飄香

 
2019/04/28 06:00

店內裝潢可看到帶點慵懶風的垂吊帆布及木頭設計,讓人想起到峇里島度假的感覺。(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開吃前,先知道!

Naughty Nuri’s Taiwan刁廚.紐利台灣店老闆鍾騏鴻夫婦及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店長阿基表示,印尼峇里島由許多小島組成,加上一旁蔚藍的大海,是世界各地觀光客度假的首選,且印尼是個多民族國家,料理口味在各地略有不同,以中國、歐洲、中東及印度料理為基礎。烹煮方式以煎、烤、炸為主,著名代表料理為豬肋排、沙嗲、髒鴨等。

峇里島名店「Naughty Nuri’s」是許多人到當地必朝聖的知名餐廳,其經典料理豬肋排讓嚐過的人都難以忘懷,這點可以從Naughty Nuri’s Taiwan刁廚.紐利台灣店老闆鍾騏鴻夫婦身上得到驗證。

澳門籍的鍾騏鴻夫婦因多年前到峇里島籌辦婚禮,意外嚐到好友外帶來的Naughty Nuri’s豬肋排,讓兩人一試成主顧,回到澳門仍念念不忘,與其他兩位好友討論後,決定到峇里島Naughty Nuri’s總店拜師學藝、更獲得對方首肯同意加盟,於是3年前在澳門展店造成轟動,鍾騏鴻坦言:「當時沒想到在澳門不論是當地人、遊客反應都相當熱烈,店內天天都擠得水泄不通,我真的非常驚訝也很開心!」爾後才計畫於今年3月拓點台灣。

鍾騏鴻說:「會選擇台灣,第一當然是我們非常喜歡台灣,其次就是台灣跟澳門相同,都對異國料理接受度很高。」地點選擇台北東區,鍾騏鴻刻意將店內裝潢設計以時尚融入峇里島元素的都會風格,從門口數隻具代表性的粉紅小豬、到內部低調帶點度假風的感覺,處處都是夫婦倆的巧思。

以獨家秘製醬料醃製的豬肋排,選用來自台南的豬肉、醬汁原料則都是從印尼當地進口而來,大口咬下豬肋排鮮嫩多汁、醬汁甜而不膩,十分美味。而另一道雞肉沙嗲,美味程度同樣不在話下,有別於印象中含有濃濃香料味的口感,鍾騏鴻表示:「我們呈現的雞肉沙嗲是峇里島街邊小吃的做法,使用些許檸檬葉、脆花生粒、印尼甜醬油等來醃漬燒烤。」口感有點像在吃塗上適量花生顆粒的烤肉串,醬料與雞肉搭配地非常對味。

其他像是加入甜醬油的炒麵、或是使用參巴醬料理的炒飯,甚至是美式漢堡、義式義大利麵等,這裡都一應俱全。而會在菜單中加入其他異國料理,鍾騏鴻說:「就像在印尼峇里島一樣,你可以品嚐到多國料理,讓人十分滿足。」

DATA

(02)8771-0005。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週二~週五 12:15~22:00、週六~週日13:00~22:00,週一休。17:00前每人低消80元、17:00後每人低消300元(兒童除外),需加收10%服務費。FB︰Naughty Nuri’s Taiwan 刁廚.紐利 台灣店

看到店門口的粉紅小豬,可別以為是因應豬年,這可是許多人對峇里島Naughty Nuri’s餐廳的印象。(記者沈昱嘉/攝影)

雞肉沙嗲(5串)/250元,選擇台灣新鮮雞肉製作的街邊版沙嗲,味道甜而不膩、口感不柴。 (記者沈昱嘉/攝影)

參巴火山海鮮炒飯(辣)/250元,加入參巴醬的炒飯,使用泰國米增添口感香氣,參巴醬是辣椒醬,不吃辣的人可得斟酌。(記者沈昱嘉/攝影)

招牌醬烤豬肋排(半份)/650元,低溫水煮超過5小時的豬肋排,再搭配獨門醬汁以大火燒烤,肉質鮮嫩多汁、醬香濃郁。(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