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你不豬道的事】活菌豬 活菌飼養健體魄

 
2019/02/04 06:00

還在喝奶的小豬,待離乳後即會以加有益活菌的飼料飼養。(圖片提供/嘉一香食品)

記者許麗娟/報導

擁有自家養豬牧場、飼料場的嘉一香食品,是台灣創立近35年的豬肉食品廠,從養殖、屠宰、分切、加工等皆採一貫化技術管理,其豬飼料添加自行研發的生物活菌、海草菁、備長炭,因而養殖出以肉質鮮甜為特色的「活菌豬」品牌。

嘉一香食品屏東廠協理許吉宏表示:「活菌豬是從小豬離乳起,即用添加了有益活菌、海草菁和備長炭的飼料飼養,活菌可提升豬隻免疫力、海草菁是肉質甜度的來源,而備長炭則因會釋放遠紅外線與負離子,可清除毒素、除去豬腥味,因此飼料不需添加傳統畜產常使用動物性蛋白質或抗生素等,豬肉就能保有自然的鮮甜度與Q嫩、無腥味的肉質。」

許吉宏也補充,嘉一香的豬隻是使用人道屠宰,並於攝氏15度以下分切、包裝,再以攝氏零下35度急速冷凍保存,運輸過程則以攝氏5度以下低溫運送,以確保豬肉品質。嘉一香除提供生鮮的冷凍、冷藏活菌豬肉外,亦有活菌豬加工製作的貢丸、火腿、香腸,以及調味料理的煙燻豬肋排、東坡肉等商品,另有豬肉乾、肉酥等產品,強調是以純肉製作、不添加豆粉、防腐劑等,在其自營門市都可購買到相關產品。

豬肉這裡買

嘉一香食品總公司(樹林廠):(02)2689-4911,新北市樹林區俊安街43號,07:30~17:00,週日休;除夕營業至12:00,初一~六休,相關商品亦可至嘉一香食品各門市購買,詳情請上官網查詢,網址:www.cisfoods.com.tw。

DIY豬好菜:三杯松阪活菌豬(2人份)

示範:嘉一香食品屏東廠

食材:活菌霜降肉300g、老薑10片、蒜頭10瓣、切片生辣椒1條、九層塔1小把

調味料:麻油6ml、醬油30ml、米酒30ml、糖15g、鹽少許

小知識:霜降肉是位於豬頰肉的部位,也叫嘴邊肉、松阪肉,組織纖維明顯,具咬感和脆度。

步驟1:起一鍋倒入麻油,放入薑片以小火煸炒至金黃色後,再放入蒜頭稍微拌炒。

步驟2:放肉入鍋翻炒至表面帶熟色,再倒入醬油、米酒、水40ml拌勻,蓋上鍋蓋燜煮至稍微收汁。

步驟3:放入糖、鹽拌勻,再蓋上鍋蓋燜至收汁,最後放入一半的九層塔攪勻即可起鍋。起鍋後再加入剩下的九層塔與辣椒片點綴即完成。

肉品分切主要在攝氏15度以下的環境中作業。(記者李惠洲/攝影)

活菌豬海苔肉酥+香燻肉絲條+純肉酥禮盒/870元(左)、豬肉乾/195元(包)(記者李惠洲/攝影)

三杯松阪活菌豬步驟2。(記者李惠洲/攝影)

三杯松阪活菌豬步驟3。(記者李惠洲/攝影)

三杯松阪活菌豬。(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