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找樂子】航空迷必訪 台北賞機景點X6

 
2019/01/27 06:00

在劍潭山上的市區觀景平台,能捕捉到飛機飛越新生高架的特殊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姜凱玲/報導

前陣子傳言知名賞機景點飛機巷未來將會拆遷,雖尚未有確切資訊,不過不用擔心,台北還是有許多不錯的賞機地點,不管是想擁有遙闊視野、遠眺飛機並合拍美照;或想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的震撼畫面,本週介紹的6個賞機景點都不能錯過!

抓準時機 拍美照

劍潭山市區觀景平台+老地方觀機平台

位於劍潭山的市區觀景平台,從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出來,走地下道到福正宮,再往前走幾步便會看到圓山風景區牌坊。從牌坊旁的登山步道口出發沿「圓山七號」接「圓山B線」登山路線約莫30分鐘,即可來到市區觀景平台,在此不只能看到飛機降落,還可遠眺101大樓,將大台北盡收眼底,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靈瞬間放鬆。更棒的是,在這裡只要抓好飛機飛過的時間,並使用焦段較長的鏡頭,就能拍攝到飛機穿梭在城市間的經典畫面。

再沿「圓山B線」接「圓山三號」登山步道走一段路程,會來到「老地方觀機平台」,高度更高、視野更廣,除了同樣可俯瞰台北市美景,也是知名拍照打卡景點,不妨來這與台北留下難忘的合影吧!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67號1樓(福正宮)

新生公園─迷宮花園

如果想拍攝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的精彩畫面,那就不能錯過位於新生公園內的迷宮花園。迷宮花園分為2區,外圍是高度較高的大迷宮,吸引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體驗一場迷宮探險。內圈中央是高度較低的小迷宮,路線可以一目瞭然。站在小迷宮中,不時有飛機飛越天空,能感受陣陣引擎聲,不只如此,還可以與飛機一同留下特色照片,非常過癮!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玻璃金字塔

除了新生公園外,位於花博美術園區的玻璃金字塔,也可以近距離觀賞飛機從頭頂飛過,並拍出獨一無二的美照!玻璃金字塔以玻璃帷幕與水藍色鋼架建造組成,在陽光折射下,散發淡淡藍光。想在此拍攝美照的人,可以下載「Flightradar24」App追蹤飛機位置,抓緊時間才不會落空!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來這賞機 飛常近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五樓停車場

如果想近距離觀賞飛機降落,絕不能錯過松山機場附近的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站在5樓停車場外,視野一覽無遺!因機場周圍有限建高度等規定,因此在這可感受視野極佳的飛機降落畫面,還可拍到飛機飛越圓山飯店的精彩照片。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36號。24小時開放。不停車也可進入

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位於濱江街巷弄裡的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旁邊不遠處就是松山機場的跑道,能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飛的震撼畫面,並夾雜著飛機巨大的引擎聲,吸引大批飛機迷前來朝聖。這裡提供簡餐、漢堡、炸物和各式飲品,賞機之餘不怕肚子餓,吃飽更有力氣拍出獨家照片。加上咖啡廳不限時間,在這裡能待上整個下午,拍攝到各個航空、不同機型的美麗身影。店內還有提供一些玩具給小朋友使用,讓大人狂按快門時,小孩也不會覺得無聊!

(02)2761-7003。台北市松山區濱江街866巷6號。10:00~22:00,無休。 低消1杯飲品,無限時,無服務費。FB: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松山機場觀景台

談到台北的賞機景點,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松山機場3樓的觀景台。在機場賞機,別有一番風味,加上只要搭捷運就能到,非常方便!在這裡不只能好好欣賞一架架停妥的飛機,也可以看見在跑道上工作的車輛,與地勤人員的工作實況。還能看到當飛機後推就定位後,機坪地勤人員退到安全線內,揮手向飛機說再見,預祝旅途平安。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3樓。09:00~21:00,無休

機會如何掌握?

由於松山機場僅有1條跑道,因此飛機在起降時,會依風向分為10、28兩種方向,當採10方向時,飛機會由西向東降落,並以同樣路線起飛,28方向則相反。即使松山機場班次較固定,但還是建議民眾賞機前,可先上松山機場官網確定航班資訊,並下載App如Flightradar24,追蹤飛機路線,才可精準拍到精彩的照片!而Flightradar24操作方式如下:(以查詢JL99為例)

STEP1:在搜尋處輸入要查詢的航班編號

STEP2:點選Show on map

STEP3:頁面橘色飛機即為目前航班位置

松山機場: https://www.tsa.gov.tw/tsa/zh/home.aspx

Flightradar24

下載:Apple App Store/免費(iOS 9.0或以上版本)、Google Play/免費(因裝置而異)

老地方觀機平台視野更高闊,也是許多人會打卡到此一遊的地方。(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迷宮花園不只能與飛機合影,還能清楚拍攝到機身。(記者沈昱嘉/攝影)

玻璃金字塔的每個面都能拍出不同效果,不過要抓緊飛機來的時間及方向,才能順利與飛機合影。(記者沈昱嘉/攝影)

因周圍無較高的建築物,不少航空迷會帶攝影機來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飛機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來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可以拍攝到飛機降落前,飛越高架橋的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能看到飛機起飛加速到升空畫面,近距離感受更加壯觀。(記者沈昱嘉/攝影)

除了單拍飛機外,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還可以拍攝到人與飛機起飛的情境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雙層牛肉起司堡/320元(含薯條) ,牛肉搭配起司、培根、番茄、蔬菜,一口咬下能嚐到可口的肉汁。漢堡分量非常足夠,並附上薯條、飲品。(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月潭紅茶/單點100元(若點餐則隨餐附贈),紅茶味道甘美順口。(記者沈昱嘉/攝影)

松山機場內可近距離捕捉停在停機坪的飛機,也可欣賞各個航空公司的飛機。(記者沈昱嘉/攝影)

Flightradar24步驟1操作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Flightradar24步驟2操作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Flightradar24步驟3操作示意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