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也好拍!變裝餐廳打卡去】台北・樂軒松阪亭 穿上和服一秒到日本

 
2019/01/20 06:00

石板路旁為非包廂用餐空間,牆上的釉磚為日本師傅手工燒製,隨著光影顯現的立體花紋讓整體空間感更為雅致。(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結合日式正絹(真絲)和服體驗的「樂軒松阪亭」,是和牛專門店樂軒旗下首間有販售和牛壽喜燒的餐廳,店裡的木質裝潢、日式造景,包括木窗框等小細節都透露出濃厚的日式風情,希望客人穿上和服的那一刻就像身處在日本。

樂軒松阪亭提供最高等級的日本A5、澳洲9+和牛(兩個等級相同,僅是日、澳評等表現方式差異),壽喜燒更堅持只使用日本和牛,並以關西方式烹煮。壽喜燒的肉盤會附上一塊較厚的牛排,工作人員在煮壽喜燒前,先煎牛排讓客人品嚐和牛的原味,之後在鍋內撒上頂級和菓子使用的「和三盆糖」,糖融化後立刻放上和牛片,最後再淋上特製醬汁煎燒一下即起鍋。

除了餐點誘人,店裡提供包廂女性客人免費體驗高級和服的服務也相當吸引人,從日本購入的正絹和服從淺到深的色系一應俱全,配件小物也有多元選擇,客人可以在用餐時便更換和服或是餐後再換皆可,店內目前還提供5歲以下小朋友可穿的和服(男女皆有),若親子前來也可事先預訂。

拍完美照吃美味

A5羽下壽喜燒雙人套餐/5,800元。

關西風壽喜燒為半乾煎式風格,先在乾鍋撒上糖再放入和牛煎燒,最後淋上薄薄的醬汁調味,5分熟便起鍋,吃來保有和牛的濃郁香氣以及溫潤化口。

漫步日式庭院

店內石板路的盡頭為包廂區,有4、6、12人3種包廂大小,每間包廂皆以京都著名景點命名,日式木窗門透出的微光讓整體空間有著日式婉約的風格,而包廂區還設有和風庭院,在蜿蜒的小徑上種植了竹林和花樹,穿上和服在此處拍照,給人一種走在京都巷弄的錯覺,也增添了吃飯的樂趣。

(02)2345-8833。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新天地A4)。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4:00(最後點餐22:00),無休。包廂低消:4人包廂 10,000元、6人包廂 15,000元、12人包廂 25,000元;可訂位、需收1成服務費、用餐限時2小時(包廂除外)

樂軒松阪亭提供壽喜燒、燒肉、涮涮鍋3種和牛料理,且全採桌邊服務,讓客人可以優雅品嚐和牛,包廂女性客人還可以免費體驗每套逾10萬的日式正絹和服。(記者陳宇睿/攝影)

包廂女性客人可於訂位時事先預約和服體驗,由專人協助穿上襯衣、和服,挑選不同花色的腰封與綁繩等,換上木屐專用襪,套上木屐後再挑選喜愛的頭飾、小配件即可。(記者陳宇睿/攝影)

A5羽下壽喜燒雙人套餐/5,800元。(記者陳宇睿/攝影)

穿著和服在庭園造景中拍美照,感受一秒出國的樂趣。(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