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新開店】台北‧點8號 百元有找庶民飲茶

 
2019/01/12 06:00

點8蝦餃皇/88元(圖上)、臘味蘿蔔糕/58元(圖左)、翡翠竹笙餃/88元。天蔥國際餐飲集團總經理齊國興特別推薦點8蝦餃皇,以店內點心房自己手擀的餃皮,搭配新鮮蝦肉餡,口感十分彈牙;另外,蘿蔔糕裡真的吃得到新鮮蘿蔔絲;翡翠竹笙餃則是使用加入韭菜的餃皮與竹笙搭配起來,口味十分獨特美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賴鵬翔/報導

2018.11.28開幕

在台北也能用百元有找的價格吃到五星級港點?去年11/28開幕的港式點心專賣店「點 8 號」堅持「現點現蒸」、「百元有找」,更特別重金禮聘港點名廚黃偉明坐鎮,本週就帶大家一起來喝好茶、吃港點!

「飲茶」是港粵人士的日常習慣,更是老中青都鍾愛的傳統,現在台北也能感受道道地地「飲咗茶沒、一盅兩件」(喝茶了嗎、1盅茶+2件港式點心)的飲茶文化。

位於大巨蛋商圈的港粵點心專賣店「點8號」,隸屬於天蔥國際餐飲集團,去年11月一開店就話題性十足,餐點以現做蒸點、港澳盅飯、煲粥做為主軸,天蔥國際餐飲集團總經理齊國興表示:「品牌名中有『8』字,純是因8在華人社會寓意吉祥;未來陸續有些新的中式菜系品牌誕生,也都將以『8』命名。」

菜單價格最高98元、最低38元的庶民訂價策略,是該店吸引人潮上門的原因之一;店內另一個特色是港點主廚大有來頭,由14歲就入行具40年港點廚藝經驗、曾任職於九龍城多爵大酒樓、伍月花酒樓、上海翁家魚翅、王朝酒店、君悅飯店等知名餐廳的黃偉明坐鎮,在口味上力求忠於港式原味,黃偉明更表示會根據時令、客人的喜好,3個月調整一次菜單。另外,點8號的港點特製小蒸籠也與一般港式飲茶茶樓不同,一般茶樓的點心蒸籠約可裝4~6個品項,但點8號的特製小蒸籠以2入為主,外型小巧討喜,分量適合1~2人,因此價格也較親民;而店內茶品則是普洱、香片、烏龍3種茶品每週輪替,讓客人每週可喝到不同口味的茶水。

記者食話實說

點8號餐點的新鮮度與用料都十分實在,口味也很道地、價格又便宜,分量1人吃或2人分食都剛剛好,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店內的桌距比較近一些,用餐環境略顯擁擠;另外,如果想吃盅飯類的餐點,因為是現蒸現做,等待時間會稍久一些,除此之外,可以說是在台北市C/P值極高的港點餐廳了。

DATA

(02) 2751-8628。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2號。11:00 ~翌日 01:00,無休。接受電話訂位、無用餐時間限制,需收服務費10%、低消茶資每人10元。FB︰港粵點心專賣店點8號

點8號位於光復商圈上,米黃色店鋪招牌與綠色草皮相襯,外觀簡單又有質感。(記者陳宇睿/攝影)

一入門就能看見師傅於玻璃點心房內用心製作餡料、擀餃子皮,吸引許多客人圍觀拍照。(記者陳宇睿/攝影)

座位約50~60席,連非假日的非用餐時段滿座率都達7~8成,十分受歡迎。(記者陳宇睿/攝影)

港粵臘味盅飯/88元 。鋪滿了香腸、港式乾腸、臘肉的港粵臘味盅飯,高湯油脂將新鮮泰國米煲得米飯晶亮,每一口都鮮香有味,再搭配用多樣辛香料爆香調製的醬汁,讓人不捨停筷。(記者陳宇睿/攝影)

金網鮮蝦腸/98元。「金網」是以手工將米漿製成米網,並炸到金黃酥脆。金網鮮蝦腸使用米網包裹彈脆白蝦,炸得薄脆,再用滑嫩腸粉皮包裹,咀嚼間透出略微米香,淋上辛香料爆香後調製的腸粉醬油,更顯鮮甜。(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