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夏日不脫妝妝容】中性肌

 
2018/07/08 06:00

中性肌膚不易出油,妝前保養加強保濕與留住水分。(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彩妝師凱鈞指出,中性肌膚不太會有保養與上妝問題,因為皮膚處於很穩定的狀態,也不會有暗沉、出油的困擾,妝前保養只需使用化妝水、精華液和乳液加強保濕與留住水分,上完防曬後底妝可以選擇主打「清爽、保濕」的粉底,用輕薄透亮的妝感呈現好膚質,再以刷子沾取蜜粉,以滾動的方式在全臉刷上薄薄1層,讓妝感更持久。

對於中性肌來說,使用的彩妝品其實沒有特殊限制,但因受到夏天氣溫影響,即使是中性肌不易出油的膚質,一整天下來還是會面臨到眼妝暈染的問題,凱鈞建議不論是跑戶外或待室內,想要避免眼妝暈染可以先在眼周輕拍控油蜜粉,然後使用主打「抗暈染」的眼線產品在睫毛根部填補空隙,最後以眼影扁刷沾取眼影粉壓在眼線上做定妝,就能讓眼線維持更長的時間。

若要為暈染的眼妝補妝時,可用眼霜先推抹暈染處再以面紙擦拭乾淨,才能重新打造乾淨眼妝,最後補上眼線即可。

防曬小教室

北醫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指出,中性肌在挑選防曬產品的質地時沒有特別限制,不論是乳霜、乳液狀都可以,但總體來說比較不推薦噴霧式,因容易有防曬上不均勻的情形。且防曬每隔2個小時就必須補擦,因實際測試中,目前市面上並沒有能夠打破持久度2小時的防曬產品。

中性肌雖不易出油,但夏日高溫下還是要注意眼妝暈染,可以畫上眼線後再重疊一次眼影粉增加眼線持妝度,較不易暈染,凱鈞老師也建議可以嘗試適合夏天的寶藍色眼線。(記者陳宇睿/攝影)

中性肌定妝時不需要太多粉量,建議以鬆散的大蜜粉刷沾取少許蜜粉,再以滾動的方式在全臉定妝即可。(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