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絕美開展!人氣打卡地標、光雕表演別錯過

文/記者謝武雄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9/10 16:31

台灣藝術家賴純純桃樂源,以多彩的花呼應多元文化。(記者謝武雄攝)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自即日起至22日在大湳森林公園登場,今年地景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總共設置34件地景藝術,另活動期間將推出各項講座、展演,包含1場國際論壇、4場藝術家座談、40場光雕展演及155場工作坊與國內外藝術表演,相關活動場次及詳情,請至地景藝術節粉絲頁查詢。

今年地景藝術節以「新風景線」為主題,呈現八德的埤塘文化及舊營區改造,主展場為大湳森林公園,副展場包括西坡埤塘、兒童美術館、溪濱公園及中大公園等,讓遊客體會、認識身處的環境。

展出的34件地景藝術作品當中,除台灣藝術家外,尚有來自澳洲、日本、南韓、越南、美國、中國、新加坡、法國的藝術家共同創作,其中澳洲藝術家坦雅‧舒爾姿創作的「日月奇遇記」在市立兒童美術館展出,她運用亮粉、砂糖、串珠、水晶等媒材,以玩興的創作手法呈現甜美烏托邦情境,成為最佳療癒場景。

另在西坡埤塘展出的「歡聲笑語」,由一系列飄浮的雨雲組成,在湖面上空盤旋,雨水繚繞,激發人們深思「水資源」議題,該作品由新加坡陳偉立操刀,他的作品曾展示於2017年越南APEC高峰會;「飛越桃花源」則是台灣藝術家徐秀美創作,主要描述現代人穿梭於城市街道間,心靈卻禁錮在牢籠般的心房中,封閉的網路虛擬世界,滿足不了心底真實的需求,離開閉鎖的居室,享受一場「飛越桃花源」之旅。

另主辦單位提供免費展區接駁車,分成藍線、紫線,藍線是由大湳森林公園(北站)-地景臨時停車場(大湳展區)-西坡陂塘生態公園-兒童美術館-大湳森林公園(南站);紫線則是大湳森林公園(南站)-溪濱公園來回行駛;週一到週四為30分鐘1班車、週五到週日則是15分鐘1班車。

由台灣藝術家潘天壹創作的「重生之屋」,透過解構軍警宿舍,揭開塵封歷史。(記者謝武雄攝)

藝術家譚滕籟的「風彩」。(記者陳恩惠攝)

法國Remue-Ménage馬戲團演出「麋鹿森林」結合馬戲、舞蹈、音樂、面具和木偶,以大自然素材提供觀眾奇特的體驗。(記者陳恩惠攝)


看更多>>

最新「貨櫃屋市集」在新竹!50種美食、旋轉木馬媲美親子樂園
變身小小消防員!「桃園防災教育館」VR救火體驗超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