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下雨天

 
2017/12/02 06:00

◎黃鈺婷/桃園市桃園區建德國小4年1班(指導老師:林孟謙 )

今天的天氣讓人覺得很悶熱,坐在教室裡的我滿身大汗,如果這時候能來一場雨,肯定透心涼。

突然,外頭遠遠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彷彿是誰在回應我內心的渴望。天空漸漸暗了下來,窗外那幾隻燕子開始貼地飛行,快速穿梭,我心想:「外頭應該是快要下雨了吧!」沒多久,大顆的雨滴從天而降……

因為最近一直都沒有下雨,枯黃的稻田讓大地看起來更顯得乾燥,而這一場及時雨,不只讓大地一下子就灌飽,也讓植物們跟著一口接一口喝個不停。此刻,萬物一起洗了一場舒舒服服的澡,空氣中充滿著泥土的香味,混合著淡淡的、像是草本洗髮乳的味道,真的是讓人神清氣爽啊!

悶熱的教室因為這一場雨,瞬間變得涼爽。是老天爺體貼我們,所以開了冷氣嗎?吹送進來的風,就像家裡的冷氣一樣舒服,讓我好想趴下來睡個午覺……突然,我想起今天出門沒帶傘,而且我還穿了一雙我最愛的粉紅色布鞋,原本的好心情,這下子全「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