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揮杆的第一步
高球練習場4類任選

 
2006/10/14 06:00

記者郭惠雯/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

高爾夫球初學者最需要的練習場,到底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有的人喜歡環境優雅的地方,可以順便接近大自然,有人喜歡高科技搭配練球,以增進球技,當然還有喜歡最便宜的,或最交通最便利的練習場,這些練習場,基本設施樣樣少不了,就看各人偏愛哪一種附加的享受囉!


景觀美---開放式場地 綠意盎然

有些人不喜歡被網子團團包圍的高爾夫球練習場,原因是練習場架得高高的網子,較容易給人一股煩悶的壓迫感。其實,你可以選擇處於山谷中或是靠近郊區的球場,通常採開放式設計的場地能使視野開闊,欣賞著清境優雅的自然景觀,打起球來當然更有臨場感。

高球小提醒 勤練不可少

詹茂森
新東湖高爾夫練習場經理
「打球首先是要把握杆的姿勢學好,通常要花約半年的時間,必須慢慢來,千萬急不得,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勤練,多練習、多揮杆才會進步喔。」

特色1 視野一級棒

地處於三面環山的小山坡中,開放式的設計完全沒有架設網子,讓球友在揮杆時有如親臨球場般的感覺。

特色2 獨立VIP室

3樓與4樓有著大小不同的獨立VIP室,讓球友在享受揮杆之餘不受外界干擾。


科技化---全室內 練球免日曬

免曬太陽的全室內練習場,球道上可設雷射分析儀器,將每次的擊球記錄下,以數據呈現擊球的優缺點,不但能快速修正錯誤姿勢,而且透過雷射擊球原理,還可精準測量出揮杆途徑、速度及擊球角度等,專業的訓練器材還包括了「揮杆平面儀」,提供學習揮杆的重心轉移,多項專業訓練器材,讓初學者能更快掌握入門技巧。

高球小提醒 勤練不可少

李宏昌/高友網資深經理
「高爾夫球初入門者若能夠找到一位適當的教練指導,會比自己慢慢摸索要來得快很多。而且建議練習時最好要要戴上高爾夫球專用手套,不僅可以增加摩擦力,手也不較不容易受傷起泡或長繭。」

特色1 精準式練習

球道設有的雷射分析儀器,練球時搭配使用,不僅能夠測量出揮杆途徑、速度及擊球角度,還能透過攝影與職業選手比對揮杆姿勢的差異。

特色2 專業儀器輔助

身價不斐的高爾夫擊球分析儀器,透過雷射擊球原理能精準地顯示擊球的數據與揮杆資訊,是許多量身訂製工作室、職業球員必備的設備,未來也將推廣至各大練習場。


服務貼心---交通方便 設施人性化

交通便利的地點,也容易聚集名人以及高爾夫球好手,能夠欣賞高手揮杆也是進步的好方法之一。加上練習場模擬果嶺與沙坑、250碼球場設計,更能挑戰揮杆、擊球極限。另外,自動化的出球系統以及貼心的休息室與沐浴間, 人性化設計十足。

高球小提醒 注意基本禮儀

Jerry/民權高爾夫球練習場主任
「在練習場比較沒有像球場上有一大堆球場規則,但基本的禮儀還是要做到,例如:不能大聲喧嘩妨害他人擊球、打球時最好還是能穿著有領的上衣,當然最重要的是別人在打擊時,一定要小心別誤闖擊球區中,否則很容易被球杆打。」

特色1 球杆維修中心

提供球杆維修或量身訂製球杆的專區,可以讓球杆出現問題的球友可以隨時得到協助。

特色2 洗個澡再出發

不少球友會在上班前享受揮杆樂趣,但一身汗臭味怎麼辦?體貼的淋浴室,讓你可以在揮杆後沖個澡,神清氣爽地去上班。


價格實惠---價格親民 適合狂練習

平價高爾夫練習場基本設施樣樣不會少,但價格親民,平均一顆球不超過1元,即使連續打個一兩個小時也不傷本。如果你是剛入門的學習者,想要多練習擊球,卻怕有球打沒飯吃,建議不妨還是多問多比較,挑出一家適合自己預算範圍的練習場才划算喔。

高球小提醒 正確姿勢養成

廖月桂
汐止高爾夫俱樂部經理
「基本動作的養成相當重要,如果錯誤姿勢打久、打習慣了,不僅容易有運動傷害,以後要糾正回正確姿勢也會變得不容易。」

特色1 價格無負擔

平均一顆球0.6元,大眾化的價格讓擊球不再是負擔,當然更不用每揮一杆就想著擊出了多少錢。

特色2 免費租借球具

初學的球友沒有球具,在汐止高爾夫俱樂部可以免費租借,另外還附設有高爾夫球球具販賣部,可以隨時購買需要的用具。


北中南揮杆資訊

北部

新東湖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2)2632-387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86巷30號

高友網高爾夫球訓練中心
電話:(02)5556-056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68號3樓

民權高爾夫球練習場
電話:(02)6601-298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76巷101號1樓

汐止高爾夫俱樂部
電話:(02)2648-8796
地址:台北縣汐止鎮汐萬路一段115巷21號

中部

嶺東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4)2381-866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文山南巷290號

楊老師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4)2296-327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3段永和巷23-20號

旭東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4)2479-2833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1段新民巷1-2號

三光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4)2299-0316
地址:台中市大連路1段191巷3-5號

南部

南都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6)312-0566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復興路71巷5號

300碼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7)792-7681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南華一路133-1號

高群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7)342-9563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高楠村後港巷145號

同盟高爾夫練習場
電話:(07)312-517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502號-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