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闖社會 中古車入手訣竅

 
2006/10/01 06:00

校園記者徐苔鳳/報導 攝影/校園記者呂奕志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想買輛好車來闖蕩江湖嗎?中古車無疑是入手的不二法門!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也只能吃虧看熱鬧了,想學會如何挑選好車嗎?讓中古車達人教教你!

達人簡介

張宇龍
31歲
資歷:約10年。
現任:友達汽車公司經理

貼心小提醒

1.買車前先做功課,選好想要的車種。

2.從車頭、原廠膠條、里程數、車門接合處、內裝,一步步細心審查。

3.一但有任何疑慮勿衝動買車,更別因價格便宜而立即決定,多家比較更有保障。


嚴選TOP1 螺絲、引擎注意!

螺絲:

車子是先有骨架再有車皮,當車子經過撞擊,螺絲必定會有開合的痕跡,可由此觀察出車頭骨架是否完整。

引擎:

越新的車引擎越不會滲油、抖動程度越小。


嚴選TOP2 原形畢露?原廠膠條細看!

原廠膠條:

出現在引擎蓋、側邊門、後車箱的邊緣處,一體成型。如果車子經過改裝或是撞擊,原廠膠條一定會變得不完整,即使再行烤漆也無法回復原貌!消費者可由此判斷出車子是否為「原汁原味」,避免被奸詐車商呼嚨,抬高價位。


嚴選TOP3 里程數?參考用的!

里程表:

正常來說,一年里程數約為15,000公里到20,000公里之間,若超過30,000公里則使用有點過度。不過如果車主勤保養,即使車子充分使用也不代表車況一定不好,僅將里程表做為一個參考指標,更可避免讓不肖廠商動手腳讓消費者誤判。


嚴選TOP4 機械焊點 撞擊大指標

機械點焊點:

觀察車門框上每一個點的形狀,一旦車身受過撞擊,其各「點」的形狀將有所差異,這是無法經過整修而恢復原形的部分!車子若發生重大撞擊,必定逃不出這一步檢驗。


嚴選TOP5 翻天地檢查 泡水不怕

車子天頂:

一個駕駛者在正常開車時幾乎是不會碰觸到天花板,對於車商來說,內裝的天花板若有污垢,會是最難處理的部分,如果天花板很乾淨,就表示這台車是沒經過太多的處理。

車底地毯與線路:

將內裝的地毯掀開來看就知道答案,無論不肖車商清洗多乾淨,泡水車內裝地毯下的線路,多少會殘留一些洗不掉的土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