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名菜大破解
滬寧老正興館炒鱔糊

 
2006/03/17 06:00

記者蔡亦婷/高雄報導 攝影/記者潘自強

高雄滬寧老正興館的名菜「炒鱔糊」,是開店50多年來紅透半邊天的鎮店招牌菜,江浙菜以選料精細、用料新鮮、工藝精湛聞名,烹調採慢工出細活的蒸、炒、煮等,味道則是自然香醇濃郁,這道炒鱔糊的口感層次變化多,令人垂涎三尺,想一嘗美味,不妨跟著主廚的指導,在家動手做做看!

主廚特寫 謝智隆

出道20多年,擅長江浙菜的謝智隆,特別講究工法。他說同樣是江浙菜,在悶、燒、烤的火候拿捏上就有很大的差異性,需要經歷長時間的學習與研究,就是這分細心與功夫,讓謝智隆做出來的炒鱔糊有著獨到的美味。


主廚密技大公開

材料(7人份):鱔魚半斤,米酒5匙,太白粉1大匙,薑末汁1大匙,醬油1/2匙,番茄醬1/4匙,冰糖1/4匙,味精1/4匙,香油、蒜、薑絲、蔥花、香菜、胡椒粉、沙拉油依個人喜好酌量。

跟著動手做!

煮鱔魚

1.將去膜去骨的鱔魚肉切段約6公分長,放入滾水中大火煮開後撈起,沖冷水降溫。

爆 香

2.開大火將蔥段、蒜末用沙拉油爆香,加入鱔魚用大火快炒1.5分鐘。

快 炒

3.加入米酒、薑末汁、醬油、番茄醬、冰糖、味精、太白粉調水,關火後攪拌均勻,淋上香油後起鍋。

調 味

4.糊置放盤上,中間挖空擺上蔥花與胡椒粉,旁邊擺放薑末、薑絲、香菜。

沖 油

5.香油與沙拉油各半,煮至200度,趁熱倒入鱔糊中,將菜料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


美味Tips

1.鱔魚選購時請業者先做取肉處理, 以免在家無法完成;鱔魚建議選購小條的較好,粗細度約與男性小指厚寬相同最佳。

2.最後沖油的步驟,建議菜料上桌再倒入攪拌,確保能吃到熱騰騰的料理美味。

3.煮鱔魚時間不要過久,水滾就要馬上撈起鍋,以免熟透肉爛就不好吃了。


美味哪裡找

滬寧老正興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9號

電話:(07)551-2495、551-249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全年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