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化的一種摩登!【老爺行旅】把歷史帶進住宿生活裡

文/記者蔡亦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8/31 13:31

飯店大廳展示眾多特色文創商品,讓人一踏入就感受到府城濃厚的文化氣息。

位於台南市東區、鄰近南紡夢時代的台南老爺行旅,2015年2月正式開幕,行銷公關經理林宛民表示,以台南歷史深厚的「甘蔗」為發想,取「甘」字為飯店各空間命名,如1樓大廳的甘情商號、回甘咖啡,5樓的甘粹餐廳、廿一酒吧,營造出文化趣味感。

以台南港口的貨櫃、吊臂為設計理念,黑白基調融入窗花、磚瓦等元素,打造出傳統與現代感交融的時尚大廳空間。

其中甘情商號最吸睛,落地展示牆擺放台灣設計師商品,讓旅客透過包包、飾品、燈飾等,看見設計新勢力與台南特色。飯店標榜融合台南文化與摩登感,大廳裡大量使用台南老屋常見的窗花、磚瓦與木材元素,設計結合黑與白色彩。

飯店住房樓層的公共空間均設置文化展覽區。

步入住房區,先映入眼簾的是透過圖樣、文字呈現設計作品的文化交流展覽空間;房型中則是「光影客房」最具特色,以投影視聽設備取代LED電視,直接將畫面投射於白牆上,旅客可免費借用DVD播放器與PS4使用,約80吋的畫面,聲光效果十足。

舊名北勢街的神農街,其街燈高度及膝,設計師將此老街復古味融入客房走廊房燈號中,燈上還看得到的「北」字。

最頂級的「老爺套房」,黑色木櫃線條與大片留白牆面、木質地板呈現簡約設計感,透過落地玻璃窗可欣賞180度台南市景,房裡還擺放了台南在地文創品,讓藝術融入生活,處處富設計感的飯店值得一訪。

光影客房可4人同住,一起體驗投影視聽設備的新鮮感;床頭燈能360度調整,可當夜燈或閱讀燈,房間內的單人搖椅則充滿濃濃古早味。

圖為甘粹餐廳自助式早餐,僅限房客食用,有口袋麵包、核桃乳酪麵包等約15款麵包,及燻鮭魚乳酪、丹荔蜂蜜等近10款抹醬。餐盤上還印有么(餓)、呷么(很餓)、么薩薩(超級餓)等字,設計有趣。

DATA

電話:(06)236-6168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
營業時間:進房15:00後,退房11:00前
收費:老爺套房(2人房)平日14,200元+10%,光影客房(4人房)平日6,800元+10%,風格客房(2人房)平日4,600元+10%;假日為週六、連續假日、國定假日,每房需加價1,200元+10%(均附早餐)。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