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茶樣子】把阿里山的茶香搬下山來了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8/28 09:12

桃城茶樣子以茶倉訴說茶的故事。

嘉義阿里山茶聞名遐邇,幾乎是嘉義特產的代名詞,現在更成了一座嶄新旅店的主題,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把茶產業文化搬進旅館,全館成為茶文化體驗場域,遊客進門CHECK IN那一刻,已然緩緩沉浸在茶香之中。

每個樓梯間擺上老式行李箱和茶倉,增添茶葉文化意象。

「不規則的塊狀堆疊,就像是早年茶箱錯落的樣子;大廳的茶倉故事牆,訴說產茶時節和製茶過程,就像是老茶行、種茶製茶人的生活故事。」承億文旅品牌長張力中說,茶也是社交工具,泡上一壺茶,就能打開話閘子,因此客人CHECK IN時,櫃台小姐就會奉上一杯好茶。

大廳休閒感濃厚,且處處充滿茶的布置和裝飾。

旅店房間也滿滿阿里山意象和茶葉味,山色茶園美景照片、原片茶葉和特製陶壺杯、還有附贈的一壺茶浴湯汁,讓客人享受泡茶浴樂趣;多間藝術客房更展現了旅店文化創意特色,在地藝術家繪製的畫作、太和茶區受災重建的堅靭和茶入山水的迷幻螢色,都讓房間增色不少。

此外,房客也可預約揉茶和茶染體驗,九月起還能上阿里山採茶;館內也規劃展演館讓在地藝術家有揮灑空間,頂樓的SKY LOUNGE和無邊際泳池亦讓夜色更美麗。

藝術客房2人房/週日~四4,000元,週五、六5,200元
當代藝術家林書楷繪畫創作,以在空間中創造出一個新文明的想像,並加入茶的精神性,房間取名「陽台城市文明─茶城市中的聚落傳說」。

太和社區藝術4人客房/週日~四5,000元,週五、六6,500元
阿里山太和社區產茶著稱,利用太和野藤來設計這間名為「序曲」的房間,並以詩人渡也的詩作描述茶與太和的關係,令人驚豔。

DATA

電話:(05)228-0555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16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2:00前退房
收費:2人房/週日~四3,750元~4,000元,週五、六4,875~5,200元;4人房/週日~四4,500~5,000元,週五、六5,850~6,500元(均附早餐)
*房客住房前可預約免費租借單車,或體驗茶染(限假日,每房一位免費,超出一人每人酌收20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