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10/09 06:01

飯店小檔案

開幕時間:2006年
休閒設施:戶外大眾池、男女裸湯、鏡面泳池、芳療SPA、健身房、WII遊戲區、電腦使用區、書報雜誌區等
房間數量:68間
房間價格:7,500元~15,000元。4~9月平日7折、假日8折,10~3月平日8折、假日9折。

鏡面泳池的池水水面與水池周圍等高,彷如沒有邊際,水面會如鏡面般反射四周景物;曾有偶像劇在此取景。

聞名遐邇的「泰安觀止」,藏身於泰安鄉群山中的泰安溫泉區,冬季時不但是享受泡湯樂趣的度假勝地,盛夏也有不少遊客造訪,品味山中恬靜度假氛圍,在冷泉鏡面泳池中,坐擁山林溪流美景,體驗戲水之樂。

「泰安觀止」的「清水模」綠建築外觀,一直為旅遊界及遊客津津樂道,搭配鐵、木格柵及玻璃帷幕,加以攀緣依附在牆外的紫藤,靜靜矗立在汶水溪畔,在山谷中顯得優雅且能融入山色,「這裡是個可以讓人全然放鬆身心、享受優閒度假氛圍的所在。」

「清新的木頭香,彷彿帶著遊客優遊山林之中。」全館大量運用梢楠木,從大廳桌椅、木雕裝飾、房間床桌和湯池,都能聞到淡淡原木香氣;搭配泉質細膩的碳酸氫鈉美人湯,有如徜徉在反璞歸真的大自然氣息中。

來到觀止,最重要的當然是體驗泡湯,大眾池加男女裸湯就有19池之多,還有SPA、蒸氣烤箱等,山中早晚溫低,即便夏季仍適合泡湯;鏡面泳池則引來清澈山泉水,在冷冽清涼泉水中戲水,暑氣全消。而每間房型各具日式或歐式不同特色,也都備有湯池,窩在房內不出門,也能享受輕鬆自在的度假FU喔!

觀雲情房/定價11,500元
牆面和地板、桌椅大量運用原木材質,展現房間溫馨舒適的居家感。房間內就有梢楠木湯池可泡湯,窗外可賞山景和溪景。

典藏館有遊戲區、健身區和書報區,是泰安觀止的娛樂中心。

選用法國歐舒丹沐浴用品,讓房客備感尊寵,而備品包裝盒則以泰安觀止夜景製成拼圖,也是浴室中美麗的「風景」之一。

特色美味餐

泰安觀止供應中西式料理及下午茶,其中「流雲廳」的中式套餐「觀止風味餐」,以在地食材烹調出別具滋味的特色料理,風味餐菜色中的白斬雞是觀止自闢雞場養殖的土雞,肉質鮮甜健康;泰安當地養殖的鱘龍魚則以破布子清蒸,Q彈的魚肉吮指回味,還採用的公館鄉種植的芋頭加入櫻花蝦做成精緻客家蒸飯,搭配明蝦、水蓮和沙嗲梅花豬排,吃飽也吃巧。用餐建議預約,房客多時改採自助餐,依季節更換菜單。

觀止風味餐/每人800元(圖為2人份1,600元)
2人份套餐盡嚐在地風味美食,精緻的烹調手法讓客人在山中也可以吃得讚不絕口。

流雲廳設計優雅大方,也能邊用餐邊賞景。

DATA

電話:(037)941-777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平日為週日~週五,假日為週六及連續假日,住房用餐均需另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飯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