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家具 集散地

 
2005/12/18 06:00

打造一個家 探訊息

想要花少少預算,打點自家小窩,就靠二手家具幫你省荷包,哪裡買?怎麼挑?今天就要告訴你。

實體管道篇

教你怎麼挑!
林偉超
尋寶跳蚤屋經理
到了二手家具店或是跳蚤市場,該注意哪些細節,才不會買到「不及格」的家具呢?經營二手物品市場多年的「尋寶跳蚤屋」經理林偉超,提供幾招挑選密技:1.凡有抽屜的一定要拉開來檢查,仔細觀察抽屜和家具內部結構是否完整。

2.櫥櫃類要試試層板是否牢靠,承重力是否足夠。

3.椅子類盡可能試坐看看,最好還翻過來檢查底部及椅腳。

4.桌子類可以輕輕推搖,感覺結構是否緊密,是否有鬆動的噪音。

網路交流篇

網路是學生和租屋族尋找二手家具的重要管道。

在拍賣網站和學生最愛的BBS,都可以發現買賣二手家具的訊息,租屋族最熟悉的崔媽媽基金會,也有網路跳蚤市場,運氣好時甚至可以發現「送」的二手家具。靠網購二手家具打造氣質咖啡廳的店長阿凱,與分享你幾招經驗談:

經驗 1
選擇評價優良的賣家,多問問題,確認所有想知道的細節。

經驗 2
出手前要求多看幾個角度的家具照片,甚至到現場看實品。

經驗 3
如果有車,可以要求家具自取,節省運費

經驗 4
抱著交朋友的心態和賣家互動,也許會得到意外的好貨訊息。

到哪裡尋寶?

你可能沒想過,各地環保局也可以挖到寶。例如台北市資源回收隊從民眾丟棄的廢棄家具中,挑出還堪用的,加以修補,每週六固定在中山足球場,以喊價的方式拍賣改造後的二手家具。

台中市寶之林二手家具中心和高雄市左營區翠華陸橋下的二手家具跳蚤市場,也都可以買到這樣的二手家具。由於各地狀況不一、經營方式不同,行動前最好撥個電話到縣市環保局探聽一下喔!

★台北市再生家具展示場(02)2598-7584
★台中市寶之林 (04)2436-9702
★高雄市翠華陸橋下 (07)385-435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