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 聽風.說故事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12/03 15:16

以海岸山脈當「靠山」,置身其中的民宿,還有寬廣的草地和迷人的小水塘增添美色。

原本在台北生活、從事紀錄片導演工作的阿鎮和阿昆,因緣際會下找到這塊地,也因而愛上長濱。他們從原本一個月來一次到後來一週來兩次,最後乾脆提早移居於此,也一步步搭建起這個逐夢之地。

聽風‧說故事

擁山面海的台東長濱,雖沒有火車可到達、就算離台東市區有著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卻仍吸引許多嚮往鄉野生活的都市人移居於此,就像「聽風.說故事」的主人阿鎮和阿昆。

兩個大男生擔任紀錄片導演的自由工作,期盼著有天也能搬到自由自在的環境,2013年,他們找到了這裡,並親自畫下民宿的設計圖。個性較活潑的阿鎮常到工地找能了解自己理念的建築、木工師傅,再經由他們的手,打造出讓人一步入便忍不住讚歎的空間。

走進「聽風.說故事」,先是被眼前的草地、水塘一路連接著農田到大海的美景所吸引,天候不佳時,轉身看背後景色多變的山嵐,也有不同的驚喜。主人家因此特別在客房外設計一座專屬於房客、命名為「聽風亭」的發呆亭,亭內木台的架上放書,也提供靠枕,讓客人可以隨性在這裡看山、看海、看書,或是吹著風打盹,享受不被打擾的空間。

阿昆說:「入住於此的房客,多是喜歡定點旅行、窩著就不想出門的人。」這句話講得真貼切,面對廣闊而奔放的視野,隨著天氣陰晴而多變的自然景色,就是最美的大地畫作;想發呆,隨處都可坐下來放空,想散步,民宿裡有大草地、四周也有鄉野風情可四處閒晃,亦或坐在戶外料理亭泡茶、煮咖啡。

來到這裡,真的就不想出門了。

「聽風亭」有黏人的魔力,任由房客在此打滾、放空。

請木工師傅打造的半戶外料理亭,帶有原始而自然的氣息。

好房推薦

民宿每天只提供一間房供房客入住,客房空間寬敞且沒有拘束感,包含床、桌椅、衣櫥等,都是請當地的木工藝術家打造,帶有樸實而自然的況味。

手作好味

兩位民宿主人對料理很感興趣,在吃過鄰居做的好吃麵包後,他們也試著以麵包機自製麵包,因而得到客人好評;也因曾經有果醬高手入住於此,他們特別學習後也開始自製果醬,這些都成了房客可品嚐到的美味早點!

DATA

電話:0936-147-189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25-1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雙人房/2,800元(不分平假日,附早餐),多一人600元,最多可加一人
*只有一間房,需提前預約

 

長濱野市集

這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在地小農發起的特色市集,有些農家提供自種、不灑農藥和化肥的農作物,有些提供以健康農作製作的點心、果醬等商品。消費者可透過每月一次、離民宿僅十分鐘車程的長濱市區野市集平台,與農家面對面,體驗親近及友善對待土地的生活態度。

(圖片提供/長濱野市集)

DATA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公所前廣場
公告:活動時間會發布於FB「長濱野市集」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