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3C】用APP辦活動更生動 一鍵掌握全場脈動

 
2019/06/02 05:30

用手機抽獎,掌握活動再也不需要一堆資料。(記者蔡瑞宇/攝影)

記者蔡瑞宇/報導

企業聯歡、舉辦活動,是讓你感到參與活動的好樂趣,還是主辦活動的好艱辛呢?本週邀請APP達人程駿華,介紹為企業辦聯歡活動量身打造的專業收費APP。另外也再推薦2款精打細算不花錢的簡易活動APP,讓你舉辦活動不求人。

付費型APP 客製又即時

天橋科技客製化互動活動APP

針對企業舉辦活動而量身打造的APP,資深APP系統工程師程駿華表示,主要可以分成2種,即公司內部犒賞員工的聯歡型活動APP,以及對外舉辦企業活動的功能型APP,而評斷APP功能是否健全,主要可以從「入場報到功能」,以及「活動舉行時是否能和與會者互動」2個角度來看。

收費型的APP多能提供客製化服務,依據使用者需求撰寫APP,收費區間自然會隨著精細度浮動。以天橋科技客製化互動活動APP為例,與會賓客可在活動現場使用布景自拍,再用APP上傳照片來報到,並留下祝福的話語;主辦方還能將這些上傳照,接上投影機做現場投影。

除了投影外,當與會者上傳照片時,APP會依序產生序號,系統就能將這些序號做為抽獎號碼,再採刮刮樂、轉盤等形式,抽出與會者的照片;活動現場也有工程師駐點,協助匯出抽獎名單,供主辦單位統計;不僅便利於活動的進行,還能讓主辦單位在事後統計資訊與保留互動紀錄更為完善。

記者實測心得

主辦單位在辦理春酒時,有設計打卡板讓賓客佇立留影,結合APP使用既提升向心力又有互動性。最重要的是春酒的抽獎名單,是用APP上傳自拍照時產生的序號來抽,因此絕對是到場者才能參與抽獎,不僅有圖有真相、杜絕抽獎不公的疑慮,對於活動舉行的氣氛也更加分。

DATA

天橋科技︰

(03)265-1881、0926-641-665(可電洽程先生)。官網︰https://www.airbridge.com.tw/

免費型APP 簡單也好用

來吧!禮物

使用Facebook登入,輕鬆選取參與交換禮物的好友們,而且具有拉霸形式的抽獎介面,對於活動主辦者來說,不再需要自做籤條和執行抽獎,只要動動手指頭一鍵搞定,對於同學會或是部門小型聚餐,可說是相當便利。

DATA

下載:Google Play/Android 4.1以上版本、Apple App Store/iOS 9.0或以上版本(另有收費無廣告版本)

Accupass Manager

活動主辦方可先在Accupass網站上舉辦活動、預發入場用的QRcode,活動當下主辦方就能用APP多人同時以手機快速驗票、掌握入場人數,另還能提供投票與留言功能,即時互動性強。科技便利人手一機,用手機QRcode做入場券,不只參與活動者少了丟票的困擾,主辦方確認來賓也方便,是辦大型活動的利器!

DATA

下載:Google Play/Android 5.1以上版本、Apple App Store/iOS 9.0或以上版本

利用手機預發QRcode報到與互動,辦活動更輕鬆了。(記者蔡瑞宇/攝影)

利用APP將自拍照打卡上傳,做為活動報到的憑證並投影至會場牆上,讓冷冰冰的簽到本化身成暖暖的歡樂自拍。(圖片提供/天橋科技)

拍照報到的照片,還可用於刮刮樂抽獎活動。(圖片提供/天橋科技)

利用互動型APP舉辦活動,逐漸成為公關活動與公司聚餐的顯學。(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