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都吃這些!台北福華大飯店40道「俄羅斯美食」無限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攝、福華大飯店提供
2019/05/31 19:25

台北福華飯店6/1~6/30舉辦俄羅斯美食節,Buffet供應多道北俄經典美饌。(福華大飯店提供)

遠在北方的俄羅斯,因其豪邁、剽悍的形象被戲稱為「戰鬥民族」,而他們的飲食也極具特色,無論是喝著甜菜與牛肉燉煮的羅宋湯,或搭配酸奶、大嗑烤肉都十分過癮,現在想要品嚐道地異國風味,不必飛出國,台北福華大飯店自6月1日起~6月30日,於館內花園大道自助餐舉辦「俄羅斯美食節」,特邀俄籍主廚端出多達40多道的正統家鄉料理!

俄式風味的Buffet共有冷菜、湯品、熱菜、甜點等餐點,其中當地餐桌上最常見的家常菜「酸奶燉牛肉」,以微酸不膩的奶香、洋菇甜椒的清甜,包覆著軟嫩多汁的牛肉,對天氣轉熱的台灣來說,吃起來相當開胃下飯;國民美食也少不了包著牛羊豬或奶酪水果餡料的「俄羅斯餃子」和含有各式肉餡、馬鈴薯、香菇的「俄式烤餡餅」,大口咬下餃子流出鮮美湯汁,很有吃小籠湯包的FU。

「酸奶燉牛肉」,從西元1861年出現的第一份食譜到現在,成為當地餐桌上最常見的家常菜色。(記者郭宣暄攝)

「騑魚佐蔬菜奶醬」是一道清爽涼菜,為俄羅斯經典新年料理。(記者郭宣暄攝)

「香烤豬肉佐芥末醬」為俄式傳統名菜。(記者郭宣暄攝)

現場製作的料理也是一大亮點,集結中式攤煎餅和法國煎餅於一身的「布林薄餅」,可鹹可甜,餅皮使用麵粉、牛奶、奶油、糖或鹽調製成麵糊,在特製鐵鍋上快速煎熟,做成鹹餅通常會加入燻三文魚、蘑菇或魚子醬;甜餅則抹上果醬和煉乳,在福華飯店還能品嚐到酸奶水果的版本。餐檯供顧客夾到飽的餐點,還有俄式鲱魚泥、俄式傳統高麗菜捲、俄式風味油醋沙拉、俄式酸菜沙拉、經典鹿肉排等戰鬥民族美味。

現場煎製的俄羅斯煎餅,有甜鹹不同風味。(福華大飯店提供)

活動期間用餐每位成人贈送一杯俄羅斯人伏特加,消費滿2000元,即有機會抽中花園大道平日雙人午/晚自助餐劵、雙人下午茶自助餐劵和福華飯店1000元餐飲抵用劵,最大獎可獲得俄羅斯皇家航空台北-莫斯科雙人來回機票一名。

花園大道擁有大面玻璃窗,可邊用餐邊眺望城市風景。(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4樓
電話:02-2326-7415
資訊:平日午餐每位1050元、晚餐1150元;假日午晚餐1250元,須另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戰斧牛排、豬肋排吃到飽!「美式炭烤Buffet」堪稱肉食天堂
混搭芋頭芝麻!珍煮丹5款「黑糖豆漿」手搖飲 迸出復古新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