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斯不愧是驚喜包 網:「這破壞力和長相是都開外掛了嗎?!」

文/週報中心  攝影/圖片/Instagram@orange_peei_3112提供
2019/05/29 11:30

窸窸窣窣翻垃圾的聲音、各種被咬斷的電線、一地被撕碎的殘骸......,以上描述的情境,是不是養過幼犬的飼主們都覺得,彷彿又身臨其境呢?

住在台中的「柳橙皮」是隻剛滿7個月的小米克斯,被家人堪稱是「碎紙機」的牠,搗蛋的能力似乎就如牠的長相一樣,完全是驚喜包無誤。馬麻劉佳玟笑著說:「牠2個月大時,只覺得牠眉頭有些皺皺的,獸醫說很可能是沙皮狗米克斯,我們認為牠應該就只是隻普通小型犬,沒想到現在......。」

兩個月大時的柳橙皮,看起來只是隻有沙皮狗血統的小型米克斯犬,牠的爸拔和馬麻表示,現在的長相和身型,完全在意料之外。(圖片提供/Instagram@orange_peei_3112)

年紀越來越大的柳橙皮,現在除了脖子上一圈又一圈的雙下巴標配,更長出了逼死其他母犬的模特般長腿,加上牠時而垂、時而挺的雙耳,長相的發展,令牠的爸拔和馬麻都意想不到。但更令他們哭笑不得的是,柳橙皮猶如「薩諾斯」,彈指之間就能摧毀半個家的破壞能力。

不論是把馬麻的化妝品咬到「整組歹了了」,還是亂翻垃圾、咬電線,柳橙皮被逮時的現行犯照,令網友們啼笑皆非。(圖片提供/Instagram@orange_peei_3112)

原來,還在磨牙期的柳橙皮,已把檯燈及吹風機的電線咬斷,馬麻的化妝品也咬到「整組歹了了」,但最讓夫妻倆頭疼的是,柳橙皮熱愛咬衛生紙的喜好,往往下場都是一地的屍橫遍野。只是,每當挨罵時,柳橙皮習慣擠出雙下巴、耳朵向後垂、眼神死不看馬麻的樣子,總是讓網友們啼笑皆非。

柳橙皮喜愛咬衛生紙的癖好,猶如「薩諾斯」的破壞能力,總是一地的屍橫遍野。而牠擠出雙下巴和垂耳,已經是被挨罵時的招牌表情了。(圖片提供/Instagram@orange_peei_3112)

劉佳玟將柳橙皮這5個月來,調皮搗蛋的成長過程,分享在臉書寵物社團「米克斯傳奇」和Instagram帳號「orange_peei_3112」,引起許多網友們按讚,紛紛笑翻表示:「這星期有柳橙汁可以喝了!」、「我家的啃了兩座三人沙發!」、「 其實狗狗是來幫助妳斷捨離的」、「別人的孩子都不會讓我失望,下次會咬壞什麼呢?」當然,也有網友給出建議:「亂咬應該是在發洩壓力或不安,要找出源頭改善」、「我家狗狗小時候也這樣子,長大就好了,把東西往高處擺,牠就沒輒了」。

柳橙皮的長相和破壞力都是滿分的驚喜包,其實牠還只是個7個月大的小公主喔。(圖片提供/Instagram@orange_peei_3112)

面對網友們熱情地回覆,劉佳玟感性地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分享文章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提倡『領養代替購買』,對我來說,最貴的品種就是米克斯,因為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