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牠

 
2017/09/09 06:00

《牠》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9/7,片長135分鐘,導演安迪馬希提,演員傑登里柏赫、比爾史科斯嘉、芬恩沃夫哈德。(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喂~夫人

 

劇情大綱

香港警方談判專家李忠志(古天樂飾)獨力養大女兒李詠芝(陳漢娜飾),但詠芝卻在泰國旅行時失蹤,李忠志因此遠走泰國曼谷及芭堤雅等地,踏上了尋找女兒的旅程,途中獲得負責案件的華裔警察崔杰(吳樾飾)協助,在抽絲剝繭之下發現這並非單純的失蹤案,而是與泰國曼谷市長候選人幕僚(林家棟飾)有關……。

 

他們談電影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喬伊,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影評:★★★★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向來充滿畫面感,雖然常被搬上大銀幕卻未必能改編成功,近年的《魔女嘉莉》與《黑塔》就是可惜之作,不過翻拍自1986年出版、同名小說的本片,卻連史蒂芬金本人都忍不住稱讚。

 

補足背景 對角色有共鳴

曾看過改編同文本、1990年播映的電視電影《靈異魔咒》的客座影評喬伊說:「兩個版本相較,可以發現舊版尺度比較保守,例如以比爾為首的一群魯蛇朋友們,所受到的校園霸凌、家庭關係中父親對女兒近似亂倫的愛戀等,多是點到為止,沒有太明確講出每個角色內心的恐懼來源。但本片最大亮點就是除了主角比爾,連配角群的背景、內心最害怕的事物都有觸及,因為補足了細節,讓電影不只是單純的恐怖電影,而有了更深層的內涵。」尤其夫人在觀影時,發現電影刻畫了青少年的曖昧情愫、各自不同的家庭關係,以及成長常見的傷痛,讓我們對於角色更有代入感。

 

尺度不小 恐懼來源成魔障

電影劇情或者說原著設定的巧妙之處,在於小丑不只有可以把模樣變得猙獰的換臉密技,還能藉由每個人的恐懼來源處處進逼,讓這群青少年們幾乎難以招架,喬伊說:「例如魯蛇朋友中唯一的女孩貝芙莉,受到小丑驚嚇的一場戲即是浴室突然噴出大量血液,其實這在史蒂芬金的《魔女嘉莉》也有類似描述,即是隱喻月經來潮、對性徵出現的恐懼,因為父親對貝芙莉有著不正常情感,她不想讓爸爸知道自己將從女孩變成女人。而且本片雖以青少年為主角,但如小丑咬斷孩子手臂、霸凌人的少年想殺害父親等,血腥尺度出乎意料。」

 

友情動人 驚悚氛圍不俗

此外,片中也有許多鬼片常見場景,例如地下室、廢棄小屋等,喬伊認為以不斷拉近的鏡頭,加上突如其來的聲響,也是喚醒觀眾回憶起童年時對陰暗處容易有的恐懼。雖然驚悚氛圍成功營造,但電影也沒忘了呈現這些孩子們如何倚靠彼此,最終直面恐懼、與小丑對戰的美好友情,喬伊提到:「因為他們不全是健全家庭出身,每個人內心都有缺憾,反而因此理解該如何陪伴,與小丑對決的那場戲非常感人。」幸好由於小說篇幅不短,加上本片結局的伏筆,可以想見應該會有下一集的出現,令人備受期待。

 

再推兩片!

 

《獵殺星期一》

描述未來世界人口過剩,厲行一胎化政策,泰倫斯在女兒生下7胞胎難產而死後,決定訓練孫女們互相保護,並以星期一到星期天命名,各人照自己名字的日子輪流外出,直到某天「星期一」莫名失蹤。瑞典女星歐蜜瑞佩斯一人分飾七角,展現俐落身手與風情萬種,雖然劇情懸疑性與動作場面刺激度算不上精彩,但做為觀眾不妨試想,若是自己在空間與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否為生活找尋美好出路。

夫人影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改編自1980年韓國光州真實事件,當時韓國正逢總統下台,軍方發動政變進行戒嚴,光州人民展開大規模抗爭要求民主,卻慘遭暴力鎮壓,一名首爾計程車司機將德國記者載往光州,因此捲入風波之中。擅演小人物的韓國影帝宋康昊,以不慍不火的演技,感人詮釋平凡司機從只想賺錢、保命,到最後自發參與救援並協助將消息傳向國際的轉折,電影拍攝手法雖四平八穩,但背後意義與情感後座力十足。

夫人影評:★★★☆

 

《牠》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本報資料照)

《獵殺星期一》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9/7,導演湯米維爾柯拉,演員歐蜜瑞佩斯、葛倫克蘿絲。(圖片提供/甲上)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9/8,導演張勳,演員宋康昊、湯瑪斯柯瑞奇曼。(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