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大崙山新玩法!一趟旅程看雲海、螢光、星空

文/記者謝介裕  攝影/記者謝介裕
2019/05/16 14:20

 

隨著「高山紋螢」現蹤田野,也宣告一年一度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高山賞螢活動到來,今年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還特別推出「賞星月幕之旅」,使得活動內容格外豐富、多元,進而滿足民眾一趟旅程將雲海、螢光、星空盡收眼底的夢想﹗

鹿谷鄉種植銀杏面積約100公頃,從海拔約800公尺的小半天,迄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迎面而來都是銀杏與茶樹交織的景觀,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原本入冬大量落葉形同枯木的銀杏林,也再度變成一片翠綠景象,成為高山螢火蟲最佳的棲地之一。

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指出,「高山紋螢」顧名思義就是生活在中高海拔的1種螢火蟲,也彰顯社區民眾長年努力復育與保育螢火蟲的成果。

除此,大崙山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白天雲層也變幻莫測,一下子雲海壯闊如萬馬奔騰之勢,一下子又似浪濤般從天際渲洩而下,讓人彷彿置身仙境般,嘆為觀止﹗

而每當夜幕低垂,則又有不同風情,山底下萬家燈火隔著稀薄的雲霧透出七彩琉璃光,抬頭仰望時,滿天星斗又煞似小型宇宙呈現在眼前,因此,才結合賞螢推出「賞星月幕之旅」活動。

林建興進一步表示,「賞星月幕之旅」活動採「團體預約制」,人數至少要10人以上才能出團,內容除了賞螢導覽以外,還有星空解說、星空茶席品茗、茶點等,即日起受理報名至6月30日止,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洽詢專線049-2677213吳小姐。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滿天星斗,令人嘆為觀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入夜後的琉璃光,別有一番風情。(記者謝介裕翻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